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中国越来越强 砸千亿给南海周边各国
www.wforum.com | 2016-03-21 03:01: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称中国越来越强 砸千亿给南海周边各国

  美国航母和日本在菲律宾海展示战力

  根据日本共同社获得的一份有关对外援助的年度报告,日本政府将加大对亚洲其他国家的援助,以应对中国在南中国海“越来越强大的海上力量”。

  据共同社3月9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就官方发展援助发布的最新白皮书表明,日本政府打算保障一些至关重要的海上航线的安全,其中包括东盟成员国周边的航线。

  白皮书说,东盟“从政治和经济的角度来讲都非常重要”。该白皮书将于3月11日提交内阁。

  白皮书说,为了在包括东盟地区在内的东亚形成“建立在普世价值观基础上的秩序”,日本会支持各国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和建设基础设施的行动。

  该文件说,在基建发面,日本打算推动高质量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会“让亚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为当地人)创造就业机会并提供技术”。

  白皮书说,日本还计划增加用于资助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款,在援助结果上追求的“不只是质还有量”。到2020年,日本将与亚洲开发银行一道,对亚洲的投资总额将增加到1100亿美元左右。

  报道称,去年,日本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修改《发展合作宪章》,强调在国际环境不断变化的背景下,日本要利用海外援助来保护国家利益的立场。

  报道称,根据这一宪章,日本的援助款可以用来支持外国军队的非作战行动,如灾难救援、基础设施建设和海岸巡防活动。在修改宪章之前,海外发展援助通常用来资助受助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降低贫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