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围堵美军 解密中国海军最神秘舰艇
www.wforum.com | 2016-03-12 23:32: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南海持续扩张自身利益范围终致美国从幕后走上前台,从政治高压走向军事围堵。3月初,美军航母战斗群大举开进南海,遭遇中国海军舰艇“围观”。从事后美军披露的事发现场的照片看,中国至少派出了一艘815型电子侦察船(简称815电侦船)。那么作为中国海军最神秘的舰艇之一,815电侦船有何特殊之处呢?

有关815电侦船的公开资料并不多,但中国鼎盛军事曾刊发一篇可信度较高的文章介绍了这型密级度较高的舰船。该船首舰为851号,曾有815、东调232之名,排水量为5,998吨。中国海军曾拟造6艘,但鉴于经费缺乏,仅造1艘。但目前中国海军拥有3艘该型舰,舷号分别为851、853、854,首型为815型,后续为815A型。该型船最显眼的当属桅杆,高46米的桅杆密布47部天线。

815电侦船曾多次登上美国、日本等主流媒体报头。2015年6月,中国海军一艘815电侦船逼近夏威夷,监视美军牵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2个月后,该船又对美军勇敢之盾军演进行抵近侦察。该船的行动受到美国舆论高度关注。2015年12月底,815电侦船连续三天出现在日本东京湾外海,令日本颇为紧张。日本舆论将该船视为一个大威胁。

南海围堵美军 解密中国海军最神秘舰艇

中国海军815A型电侦船停在军港(图源:鼎盛军事)

2016年3月初,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开进南海,中国海军便派出815电侦船跟踪监视。据了解这艘电侦船隶属海军东海舰队,在南海现身说明中国军方在美军航母开进南海之前就知晓其行踪。另外,美军航母开进南海也给了815电侦船收集资料的大好机会。

曾在中国海军服役的消息人士指出,815电侦船密级相当高,除海军高层机要局外,外界难以获知任何有关舰载技术侦察系统的信息,就连舰长也无权知晓,而技侦权属于海军机要局和海军司令部。他还透露,中国海军电子技术的发展已经跻身世界前列,部分甚至超过美军。

据了解,电子侦察船是用于电子技术侦察的海军勤务舰船,一般都装备有各种频段的无线电接收机、雷达接收机、终端解调和记录设备、信号分析仪器及接收天线等,有的还装备有电子干扰设备。它们通过这些特种设备收集的资料,将主要用于破译密电,研究通讯频段规律,研究干扰方法等,属于电子战的重要资料。

世界各海军大国都在发展电子侦察舰,是因为它们具有很大的优越性:首先,侦察船最大的特点是机动灵活,目前各国侦察船的捧水量一般都为数千吨乃至上万吨,并且具备补给装备,航程远,可以跨洋甚至环球执行侦察任务。其次,侦察船获取能力强,可以抵近到对方近海获取相应的情报。第三,侦察船上侦察设备多,情报获取能力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