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防长对比中美政策:多次影射中方是“捣乱者”
www.wforum.com | 2016-03-02 23:18:4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长对比中美政策:多次影射中方是“捣乱者”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日在旧金山发言时对比了美中两国政策。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在卡特发言前介绍说,部长作此对比是有原因的。“我们认为美国在帮助 扶持全球经济,却看到另外一个国家在扮演捣乱者角色,我想部长是想在接下来一周里与各位商界领袖接触前强调一下这种对比。”这名官员表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日报道,“捣乱者”这个词在卡特事先拟定的讲话稿中屡次出现,尽管卡特有指向中国的意思,但不难看出他在向硅谷听众阐明一种对比。

  他说:“美国所做的工作从不以阻碍或压倒任何一个国家为目的,美国希望每个国家都有崛起的机会。”

  报道称,在太空,卡特强调,国防部的全球定位系统等项目使硅谷的很多产品成为可能。他说,相比之下,中国2007年的一次反卫星武器试验造成了殃及所有国家的太空垃圾问题。

  关于互联网领域,卡特对比了美国的政策和中俄两国谋求“政府绝对控制互联网”的政策。

  另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卡特在旧金山联邦俱乐部发表内容广泛的演讲时,指责中俄两国采取行动限制互联网访问以及开展由国家支持的网络威胁、网络间谍和网络犯罪活动。

  报道称,在其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卡特将中俄两国此类行为和其所谓美国为保护互联网自由采取的健康得多的行动作了鲜明对比。他说:“我们不想与中俄两国任何一方发生冲突。但我们也不能对其昭然若揭的目的和行动视而不见。”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日还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月29日指责中国在亚太地区的行为“咄咄逼人”。同一天,在华盛顿的一个研讨会上,美国亚太问题专家表示,中国的“咄咄逼人”体现在用“威吓”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

  报道称,卡特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周一在五角大楼说,美军目前面临五大挑战,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挑战。卡特说:“另一个挑战是亚太,中国正在崛起,这没问题,但其行为咄咄逼人,这就有问题了。”

  同一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一场关于“中国到底有多么咄咄逼人”的研讨会正在进行。

  报道称,在研讨会上,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罗伯特·萨特说,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中国利用“威吓”的方式,而不是军事行动来试图改变该地区的秩序。不过,中国这样做的结果是导致了区域国家对中国的抵制,其中美国是最大的力量,虽然还没有对峙发生。

   不过,也有学者认为,中国的威胁被夸大了。乔治·华盛顿大学日裔教授麦克·望月说:“中国所做的很多事情令人担心,中国的长期战略目标也令人关注。但 是,我的担心是,如果我们夸大或是过分夸大中国目前的行为,然后我们就会采取回应措施,从而加大美中和中日之间的竞争性的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