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一武器威胁迫近 美国海军不再天下无敌
www.wforum.com | 2016-03-01 17:23: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一武器威胁迫近 美国海军不再天下无敌

美国海军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9日发表题为《专家:美国海军打击群必须改革》的报道称,小型航母,增加巡洋舰;利用无人机执行加油、打击和空战任务;16个航母打击群。随着预算季进入高潮,美国众议院召集一些专家讨论航母舰载机联队的未来。

  这些专家在国会作证时说,随着来自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的潜在威胁迫近,美国海军必须重新思考,如何利用航母对付拥有远程导弹部队的对手(这种情况是过去几十年里不曾有过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迈克尔·霍罗威茨对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说:“可以说,美国航母目前面临的风险,比我们的航母在二战中真正投入战斗以来任何时候的风险都要高。”美国哈得孙研究所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塞思·克罗普西和海军军事学院名誉教授罗伯特·鲁贝尔也同意他的观点。两人认为,航母舰载机联队应作出改变,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继续在一些世界热点地区巡逻。

  鲁贝尔说:“这对一支在过去25年里已经习惯了没有对手的海军来说,将是一个困难的过程。”

  克罗普西说,航母及其舰载机联队的多样化,受益最多的将是美国海军。这些改革包括:为现有舰队增加小型航母,开发多用途攻击机,用不同的武器分别应对高端和低端威胁。

  根据美国海军2017年预算提案,第十舰载机联队将永久性解散,舰载机联队的数量将与可部署的9艘航母数量保持一致。克罗普西说:“我认为,这是海军在过去10到15年里被迫采取的切割战术的一部分。”

  “福特”号航母列装后,将成为海军第11艘航母。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科纳韦问克罗普西,第12艘航母是否有助于填补最近的一些空白。一贯高调支持扩大舰队规模的克罗普西回答说,这是肯定的。他说:“我还认为,应该在每个热点地区部署一艘航母,目前我们的航母数量还不够,今后的需求会更大,这还不包括地中海。”

  克罗普西建议,要在局势紧张的地区部署更多航母,并考虑到返航维护的需要,海军“大约需要16艘航母”。他还说:“如果在这个问题上只考虑经济承受能力,我们就限制了自己,限制了自己的能力,最终我们会限制自己的安全。问题在于我们想做什么,以及必须做什么?”

  霍罗威茨说:“海军必须尽快进行彻底改革,虽然它仍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