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大裁军30万 这些人何去何从
www.wforum.com | 2016-02-29 01:35:36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裁军30万 这些人何去何从

  自去年底正式拉开大幕以来,从多部门制到健全军种,再到成立五大战区,解放军建国以来的最大规模的军改,目前已经初露端倪。而接下来,解放军将进行的30万大裁军,将是此轮军改的又一大重要看点。裁军将如何进行?哪些人会被裁减,他们又将何去何从?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这些料将都是媒体追问解放军代表的重要话题。

  去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军队裁军30万的计划。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近日表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解放军将适度加大年度军队干部退役数量。军改中,到底哪些人能留下,哪些人将离开军营呢?外界也许可以从官方回应和文章中找到线索。

  据透露,军队将采取必要的政策措施,把保留各类骨干人才和改善干部队伍结构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提高军事人力资源的使用效益。同时,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将采取一些优惠政策,拓宽转业干部安置渠道,不断提高安置质量。

  可以预料,解放军此次裁军将绝非简单的「一刀切」,而会是有增有减,将「好钢用在刀刃上」,走一条高精尖之路,不以人取胜、以量取胜,而是以科学的制度、先进的装备和过硬的人才,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军队。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底军改方案出炉后,有关部门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比如,去年12月28日,民政部、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接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的意见》,要求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5%的工作岗位。此外,「十三五」规划建议关于就业创业、改善民生的部分,也涉及到了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培训。

  那么,哪些人将开离开军营呢?日前,中国军网刊发了名为《中国军队进入战区时代!你不适应改革,刚告别军区就要告别军营》,列举了几种战区调整后不适合继续待在军队的人。文中指出,如果你是「不钻打赢、只钻经营的』社交达人』」,或者是「没有思想、没有担当的』牵线木偶』」,抑或是「只混经历、过小日子的』撞钟和尚』」,那么「对不起,请你离开」。也就是说,只耍嘴皮子、不动枪桿子,只对领导上级唯命是从、没有主动担当思考尝试,或者是只求「旱涝保收」、不求日夜奋斗的人,已经注定将在这轮军改中被淘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