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巨头海外爆买 斥资上百亿购多家发动机公司
www.wforum.com | 2016-02-26 22:24: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巨头海外爆买 斥资上百亿购多家发动机公司

中航工业集团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刊文称,以中航工业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军工业正掀起新一轮海外并购潮。外媒称,中航工业发布官方消息,称该集团在十二五期间共完成14宗海外并购,总额达149.5亿元人民币(约合23亿美元)。该集团还说,这些并购为接下来5年其在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张“打下坚实基础”。

  据统计,从2009年至今,中航工业已先后并购了奥地利未来先进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FACC)、美国西锐公司、美国大陆航空活塞发动机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德国Thielert航空活塞发动机公司。海外并购使得集团海外收入激增。2011年,中航工业海外收入为431亿元人民币,2015年这一数字便增至753亿元,增幅近75%。中航工业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将并购目标锁定在“发达国家”。

  据悉,FACC是有着20年复合材料研制、生产经验的企业,拥有空客、波音、庞巴迪等重要客户。被中航工业收购后,FACC近水楼台先得月,顺利成为国产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喷气客机ARJ-21的主零件供应商。

  美国西锐(ciruus)公司则是全球领先的小型飞机制造商,其王牌产品SR-22(如图所示)是全球最畅销的轻型飞机,号称“空中宝马”。中航工业收购西锐,开创了中方并购欧美整机制造企业的先河。

  通过海外并购,中航工业综合实力迅速增强。据中航工业官网介绍,该集团2009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426位,成为首家入选的中国军工剧透。2015年,中航工业连续第7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行列,排名已跃升至第159位。图为中航工业标准件生产车间。

  2014年,中航工业总收入达到3940亿元,年均增速近13%,2015年则有望达到约4350亿元。歼-31“鹘鹰”隐身战斗机、FC-1“枭龙”战斗机、歼-10、L-15“猎鹰”高教机、L-7初教机、K-8基础教练机、武直-10、运-8、运-20以及太行、秦岭、昆仑等发动机都是该集团的王牌产品。

  外媒分析认为,海外并购除拓宽国际影响力外,还能帮助中国军工企业扩大国际供应链、推动出口、获得国外先进技术。比如SR-22所拥有的整机降落伞技术,可确保一旦飞机在空中出现故障,舱内人员不用跳伞,即可安然着陆。这一技术如果运用于军用航空器上,或可大大提升战时人员特别是渗透敌后的突击队员的生存几率。

  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各种原因,中国军工企业的国际化之路并不平坦。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1日报道,中国企业正试图并购有着200多年历史的世界级精炼钢铸、锻件企业——英国谢菲尔德锻造集团。由于该厂是军用特种钢的生产商之一,曾为英军现役主力战略核潜艇前卫级制造用来包裹核反应堆的压力容器,英国朝野因此不断传出担心泄密的质疑声。

  无独有偶,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2月19日报道,美国军用工程机械的重要防务承包商特雷克斯公司在收到来自中联重科的3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后,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也敦促本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量”阻止这一收购案。

  连一家制造推土机和起重机的公司,美国高层都有人不愿卖给中国企业,其对华敌视心理可谓根深蒂固。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