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王毅会见克里:不想再看到美国军舰战机来南海
www.wforum.com | 2016-02-23 18:22:3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毅会见克里:不想再看到美国军舰战机来南海

  中国外长王毅于非常时期展开访美行程。23日,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面,讨论了南海、朝核与气候变化等多个议题。会后两人强调,要透过谈判解决朝鲜问题。而在南海问题上,王毅说,中方有权维护南海主权,南海问题也不应该成中美之间的问题。

  王毅强调,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继续维持南海的和平稳定,中方不希望看到更多军事性侦察、以及更多导弹驱逐舰或战略轰炸机来到南海地区。

  克里表示,需要保持空间、以外交方法解决南海争端,而解决方案是依据法律,通过谈判、而不是单方行动解决问题,他希望岛礁军事化停止,又重申美方致力确保海上航行和航空自由。

  较早前,克里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听证会说,美国鼓励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则说,中国在南海的军事部署正在“改变(美军)军事行动环境”,中国在不同岛礁部署导弹可能威胁美国航母,但美方船只有能力应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外交部长王毅23日开始展开对美国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他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卡特、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以及相关的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会谈。美国媒体称,王毅的这次访问是在中国向南海岛屿部署先进防空导弹引发的日益紧张的局势下访问华盛顿。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