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美南海对华作战需重用一武器 可击溃红旗9
www.wforum.com | 2016-02-22 17:52: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美南海对华作战需重用一武器 可击溃红旗9

美军舰发射战斧导弹

  中国在南海岛礁合理正当的防卫部署,在美国媒体眼中竟成为“南海冲突之源”。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22日多篇报道宣称,中国如果继续扩大在南海部署先进武器的力度,将对美军造成“重大威胁”。《防务新闻》甚至“忽悠”南海周边国家购买更多的海上巡逻机来对付中国。但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2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无论是对中国导弹威胁的鼓吹,还是加强美军在南海军备的建议,《防务新闻》的这套说辞都存在致命缺陷。

  担心西沙导弹部署模式扩散

  报道称,美国防长卡特不久前在提交五角大楼2017财年预算请求时,把中国强调为“最应受重视的对手之一”,并表示美军正专门拨款“针对中国军力”。两周后,中国将两套“红旗-9”防空系统部署在西沙永兴岛。报道称,此举是中国一系列旨在确保地区优势地位的最新举动之一。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专家本·菲茨杰拉德认为,尽管“红旗-9”的部署不会“妨碍美军在该地区的实力”,但证实了美军有关“中国此举将会复制到整个地区”的担忧,这将对美军造成重大的挑战。它同时表明美军关注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完全是正确的。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认为这是中国反介入战略向南海方向延伸的试探性举动,美国必须要加以防备。

  前美国海军副部长罗伯特·马蒂耐彻表示,“红旗-9”在西沙的部署对于美国空军而言并非毁灭性的,但此举“预示了未来将发生什么”。如果中国扩大这类先进防御系统的部署,它将对美国及其盟国造成“显著的冲击”。他表示,和平时期中国可能会用雷达追踪美机,增加意外事件的风险;战时,它则将附近地区置于直接威胁之下。

  刘江平认为,从纯战术角度而言,由于西沙岛屿面积狭小,无论是防空导弹还是反舰导弹,都无法通过机动来隐藏行踪,在高强度的攻击下生存力并不高。若中国真的意图在南海实施军事威慑,向该地区派遣装备高性能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的驱逐舰,实际效果也比在岛礁上部署导弹要高得多。因此《防务新闻》的“担忧”根本没有说服力,只是为美国谋求插手南海寻找借口。

  借机推动“第三次对消战略”

  借助“中国在南海增加军力”的幌子,美国准备增加对抗反介入战略的支出。报道称,美军在2017财年投入约30亿美元研究反介入/区域拒止的对抗策略,即防长卡特和副防长鲍勃·沃克力挺的“第三次对消战略”核心。后者认为,在中国的反介入战略面前,靠传统手段已经无法维持美军的技术优势,因此需要重点发展反应迅速的远程打击平台。报道建议,美国应该加强改进型“战斧”巡航导弹等远程打击武器,它们在直接冲突中击溃“红旗-9”等防御系统至关重要,美军可能需要在防空系统射程外发射攻击武器,或动用F-35隐形战机穿透中国导弹保护的空域。

  《防务新闻》另一篇题为“海军司令:太平洋真的需要滨海战斗舰”的文章引述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肯的话称:“对于该地区,濒海战斗舰是理想的舰船。我喜欢它的尺寸性能、多任务能力,而且它还有成长的空间。”美国在新加坡轮换部署多艘濒海战斗舰,并频繁进入南海巡逻和演习。奥肯在采访中暗示,濒海战斗舰可以用来对付中国在南海的小型船只。他表示,除了增加部署全新的大型海警船外,中国在南海还有很多小型船只,“惯于使用激进战术甚至破坏其他国家船只”。

  对此,刘江平表示,根据美国此前公布的计划,无论是部署改进型“战斧”巡航导弹、防区外空射武器,还是增加驻守亚太的濒海战斗舰,这些都是美国早已开始运作的事。无论中国是否在南海开展建设,五角大楼的亚太增兵计划都不会改变。

  裹挟南海国家对抗中国

  除了高举军事大棒,美国还试图裹挟南海小国共同对抗中国。《防务新闻》称,在中国的岛礁建设热潮下,新加坡航展上的巡逻机成为关注热点。报道称,北京最近的举动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关系。新加坡航展上谈论最多的是巡逻机和反潜机,很多西方公司乘机劝说当地国家更换自己的陈旧武器装备。

  不过有分析认为,欧美厂家并不是在中国开始南海岛礁建设之后才研制出这些飞机。尽管欧美向南海周边国家推销了不少型号的巡逻机,但相关国家真正打算购买的数量仍然有限。更重要的是,这些改自于小型运输机和客机的巡逻机作战能力有限,自卫能力也较单薄。它们针对的仍主要是舰艇和潜艇,并不强调对岛礁设施的攻击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