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学者称美国有意搅浑南海形势 在5方面误导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6-02-22 17:01:0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学者称美国有意搅浑南海形势 在5方面误导全世界

美国军舰巡航南海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20日发表题为《关于中国在永兴岛部署导弹的五大迷思》的文章,作者是韩国延世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金凯。文章认为,美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对中国的批评具有误导性——很可能是有意为之。全文内容如下:

        南中国海问题再次登上头版头条,这次是因为西方媒体报道中国在帕拉塞尔群岛的伍迪岛(即我西沙群岛永兴岛——本网注)部署导弹。这一事件暴露出美国在该地区战略和立场中的至少五大明显混淆。

        第一,对帕拉塞尔群岛和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混淆。过去,国际社会主要关注的是有关斯普拉特利群岛的争端,对于所谓南中国海“军事化”的担心通常是针对斯普拉特利群岛提出的。事实上,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帕拉塞尔群岛采取有限的防御措施。因此,此次部署导弹并非有意改变中国的防御姿态。美国似乎故意混淆斯普拉特利群岛和帕拉塞尔群岛以方便谴责中国。

        第二,对“自卫权”和“军事化”的混淆。《联合国宪章》第51条授权各会员国行使自卫之“自然权利”。几十年来,中国在帕拉塞尔群岛的自卫措施并没有像西方现在所描述的那样被视为重大问题。中国在该群岛的防御措施直到最近才被美国公开提出。在几十年来一直设有中国防御设施的岛屿上,这一所谓部署怎么会突然变成加紧军事化的贸然行动?中国不能在自己领土上部署防御力量,而美国却可以将60%的海军和空军部署在亚太,可以派遣飞机和军舰对中国近距离侦察。这是对“军事化”的奇特定义。

        第三,对“意图”和“能力”的混淆。据美媒报道,部署在伍迪岛的导弹构成“对各种民用和军用飞机的威胁”。这是又一个误区。首先,中国的自卫措施未必会对该地区主要海上航道和空中通道构成威胁,除非某些“无害通过”行为演变成对中国主权的严重挑衅。想象中国会无端向民用飞机发射导弹是荒谬可笑的。其次,在这件事中意图与能力同样重要。美国在全世界部署有最尖端的武器,却一再声称自己是维护民主、和平的力量。同样的逻辑为什么不适用于中国?再次,能力并不会直接构成威胁,“不良”意图才会。至于中国的意图,该国已经提出维护南中国海和平稳定的三点倡议。

        第四,对军事化标准的混淆。菲律宾和越南早就在“军事化”它们所占领的岛屿,而美国也继续牵头举行军事演习并进行军售。在这一背景下,为什么中国的自卫措施被贴上军事挑衅的标签?这是一种显而易见的双重标准。

        第五,对南中国海“航行自由”的混淆。美国官员一再声称他们有权保护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过去几十年来,南中国海的民事和商业航行自由从未受到过中国军队的刻意阻挠。可能受到中国限制的正是美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航行自由”——如果它被视为对中国主权的威胁。因此,这种混淆很方便美国指责中国对“航行自由”构成这种想象中的“威胁”。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