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太空项目激增是威胁 遭中国专家驳斥
www.wforum.com | 2016-02-19 18:2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太空项目激增是威胁 遭中国专家驳斥

美军空天飞机已多次在太空执行军事任务

  “中国跑步进入太空,是不是为了军事目的?”美国CNBC网站18日列举中国今年的发射任务,对这个问题给出肯定答案。该报道称,2016年中国的太空任务有20多项,“将是这个太空计划日益增多的国家最忙的一年”。

  CNBC网站说,中国今年的一系列军事和民用太空项目,包括测试新型火箭,建造太空实验室,提高载人飞船能力以及将更多新卫星送入太空。与此同时,这个亚洲巨人正投资反卫星技术。考虑到美国非常依赖卫星进行情报收集和通信,这种趋势很让人担忧。

  文章称,中国集中精力加强太空军事能力,无疑会恶化与美国的关系。而中国的民用太空项目与军事项目密切相关。报道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战略技术项目主任安德鲁·刘易斯的话说,即使是纯粹的民用项目,也影响巨大。“中国人正在成为主导者的路上,如果现在还不是主导者的话。”CNBC网站评论说,这种日益增快的节奏对美国主导太空是“进一步的威胁”。美国担心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会迎头赶上,甚至快速反超。

  以保守著称的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8日也刊文渲染中国太空威胁,称中国正在按照自己的太空规则行事。

  事实上,近几年中国航天发射的密度并没有特别大变化。2012年,中国航天发射为19次。2014年,中国成功进行了16次航天发射任务。2015年,这一数字为19次。中国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1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航天发射次数只是一个指标,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国家航天发展的状况,还要综合考虑对航天项目的投资、航天项目立项等因素。

  一名中国航天问题专家19日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据统计,2015年的第一航天发射大国是俄罗斯,进行了29次发射。排第二的是美国,进行了20次发射。中国以19次居第三。但如果以发射的卫星数量计算,美国以119颗排第一,中国以45颗排第二,俄罗斯以38颗排第三。

  上述专家说,中国航天的特点是,起步晚、起点高、发展快,与美国的差距确实在缩小,但仍然存在明显差距。美国一年在航天上投入190亿美元,中国的投入连美国的零头都没有,按美国媒体的猜测,中国的投入不过二三十亿美元。美国在航天领域的领先优势是全方位的,其他国家不过是在个别领域有亮点。

  他说,至于美国方面总说中国的航天项目与军事用途紧密相连,这纯属抹黑中国,从舆论上给中国的航天进步制造压力。事实上,没有一个国家的航天技术能够忽视军事目的。而美国把航天技术用到军事上的尤其多,它始终把挖掘航天技术的军事潜力放在突出位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