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海军对日本展开最大胆的一次示威航行
www.wforum.com | 2016-02-19 17:51: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海军对日本展开最大胆的一次示威航行

中国战舰编队绕行日本列岛一周

  树欲静而风不止

  “巡航还是不巡航,对于特恩布尔来说这是一个问题。”《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9日题为“澳大利亚正在南海问题上走钢丝”的文章写道,对华盛顿来说,澳总理特恩布尔采取任何更大胆的立场都会增加华盛顿立场的信誉,北京则不喜欢澳大利亚采取与北京相逆的立场,这样北京就可以孤立美国,使中国继续采取行动巩固其领土主张。美国的鼓动显然让澳大利亚一些人胆子更大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9日报道说,澳大利亚影子防长斯蒂芬·康罗伊鼓动该国海军船只进入南海争议领土12海里。

  “德国之声”称,越南外交部发言人19日声称已就中国在永兴岛部署导弹向中国和联合国提出正式抗议。对永兴岛没有主权主张的菲律宾指责中国“违反此前不军事化南海的承诺”。

  “南海局势紧张,日本P-3C在越南演练。”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说,日本海上自卫队在3天内向越南中部岘港派遣了2架P-3C巡逻机,与越南海军联合实施海上搜索桌面演练。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希望展现与越南的防卫合作,对中国在南海加强有效控制加以制约,同时提高自卫队的存在感。英国广播公司称,越南与中国在南海的西沙和南沙群岛存在主权争议。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地对空导弹一事刚刚曝光,日方派遣自卫队的举动也可能会刺激中国。

  日本的动作不止于此,《日经亚洲评论》19日爆料,中国在南海争议岛屿部署地对空导弹后,日本呼吁美国加强在南海巡逻,东京已经请华盛顿更多在该地区航行,作为确保“自由航行”战略的一部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告诉日本官员美国会继续采取这些行动。日本自卫队还将积极在越南和菲律宾寻找飞机续补燃料的地址,日本巡逻机每三个月从非洲飞日本一次。越南和菲律宾都与中国有岛屿冲突,自卫队船只2016财年将第一次停靠接近争议岛屿的越南金兰湾。报道称,东京试图将海洋安全作为今年5月日本七国峰会的一个主要议题,但欧洲国家对南海没有什么兴趣和利益,日本正派外交官员在西方七国中寻求支持、遏制中国。

  香港《东方日报》19日报道说,在日本对南海问题指手画脚、无事生非之际,中国一支舰队悄无声息地围绕日本列岛“旅行”一圈,以实际行动警告日本不要欺人太甚。中国舰队从1月26日开始穿越对马海峡向东进入日本海,随后于2月2日通过津轻海峡横穿日本列岛,又在近日穿越大隅海峡返回东海。这支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电子侦察舰及补给舰的中国舰队,所经路线如此特别,被认为是中国海军史上对日本最大胆的一次示威航行,使日本防卫省大为紧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