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如何应对美军F22闯东海:一装备可全程监视
www.wforum.com | 2016-02-15 18:06: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如何应对美军F22闯东海:一装备可全程监视

美军F22战机

解放军如何应对美军F22闯东海:一装备可全程监视

被称为“关岛快递”的解放军东风26导弹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报道,2月10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出现不明目标进入事件,解放军战机迅速出航应对。

  那么解放军能否有效应对F22的空中隐形编队,保持东海的制空权呢。

  研判:F22A对中国空军的威胁到底有多大?

  英国方面的计算机仿真则显示: 在和Su-35等级的对手交锋时, F-22的的获胜机率高达91%, 换算成交换比的话则高达10.2:1。F22在正负60度的超大迎角状态下进行翻滚时,机头指向可瞬间改变速率达到90度/秒;在正负40度大迎角飞行下还能进行360度横滚,在正负20度迎角下的翻滚速率有50度/秒,提高到100度/秒。F22的电传控制系统还能实现多种直接力控制机动模式,改善了飞机对地攻击时瞄准的精度,减小了飞行员的疲劳,提高了低空飞行品质。

  F22的超音速巡航使它具有快速外推拦截线、快速接敌,快速占位,大幅增加导弹攻击区域、快速脱离战场,摆脱攻击的能力。计算机模拟计算,F22的空战效能比在跨音速下提高了200%,超视距空战效能提高500%。在战场上F22的可控制区域面积比现役第三代战斗机扩大11倍。举两个例子,大家就知道战机差一代之间的差距:

  1、据说在一次测试飞行中,一架猛禽于中低空和一架在中高空飞行的F-15C对头接近,结果直到双方接近至相对距离约8公里左右处,F-15C的飞行员才赫然发现猛禽的存在;而在另外一次测试中,一架刚出厂,连雷达隐形涂料都还未上好的猛禽机与F-15C展开仿真对战,结果等到猛禽机逼进到都可以用AIM-9M发动攻击的时候,F-15C的雷达还无法有效锁住F-22并发动AIM-120仿真攻击。

  2、2013年3月,F22猛禽曾经在波斯湾上空借机奚落了伊朗空军的F-4战斗机,当时一架F-22战斗机在执行护航“捕食者”无人机的任务过程中,发现了伊朗空军的两架F-4战斗机。于是,美国飞行员驾驶F-22战斗机飞到了F-4战斗机的下方,在伊朗飞行员丝毫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查看了F-4战斗机武器挂载的情况。接着,美国飞行员将F-22战斗机拉升至F-4战斗机的机翼左侧,并一语双关地告诉伊朗飞行员:“你们真的该回家了。”

  由此可以看出,F22对中国空军的威胁也是非常巨大的。

  应对:中国雷达是否能发现应对F22,如何应对F22?

  新浪军事认为,至少有两个方法或进展目前可以有效应对美军的F22战机。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亮相的一款外形奇特的中国新型相控阵雷达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款雷达的型号为JY-26,是一种远程有源相控阵雷达。据14所驻场专家透露,2013年3月底,部署山东的JY-26雷达曾经监视了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在韩国飞行的全过程。

  该款导弹是JY-26远程相控阵雷达,由南京亚洲第一军用雷达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所研制,用途主要担负远程对空警戒引导任务。它的探测距离远,达到500公里。可像空警-2000一样在进行空中警戒和引导的作用。给后面的目标进行指示,或者是为精密跟踪做准备。

  美军目前向亚太地区调派F-22、B-2等隐形战机,几乎将此作为制衡中国的撒手锏,如何对付这些“看不见的空中杀手”已成为中国面临的挑战之一。而在面对米波雷达时,无论是依靠外形设计还是特种吸波涂料,现有的隐形技术效果都不好。虽然无源雷达能够实现对隐形目标的探测,但总体上看,其探测精度不尽如人意,可靠性也存在问题。

  所以,一个理想的方案就是:让传统有源雷达具备反隐形功能。研究人员发现,波长较长的米波雷达的反隐形能力较强,因为目前大多数战机的隐形设计主要针对分米波、厘米波和毫米波波段的雷达。另外,有源相控阵技术能实现更大的功率和探测距离,因此也被认为对反隐形技术有重要作用。所以JY-26这款新型有源相控阵米波雷达有能力让隐身战机现身。

  据查证,2013年3月31日,美国空军将其最先进的F-22战斗机部署到马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参加演习,期望以此加强对朝鲜以及朝鲜盟友中国的威慑。 据该所专家透露称JY-26曾经还看到过F-22,并对其进行了监视。当时把该款雷达部署在山东,当F-22在韩国飞行的时候整个过程都在该雷达监控范围内。现在JY-26雷达出现在珠海航展上,可以看出中国的雷达技术一定有了更高的水平,也将会在未来给解放军更大优势。

  除此之外,中国还有非对称的导弹优势,在敌方飞机没起飞时将对方的基地(冲绳)摧毁,让之无法起飞,最多在起飞后无法进行降落补给,从根本上让F22的优势还没发挥就殆尽于腹中。这也是美军最为忌惮的,美军的基地一再后撤,从冲绳岛关岛,现在美军甚至认为关岛也是不安全的,也笼罩在中国弹道导弹的威慑之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