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坦言对华已无技术优势 着眼发展机器人部队对抗
www.wforum.com | 2016-02-11 19:40: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坦言对华已无技术优势 着眼发展机器人部队对抗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7日报道称,一些五角大楼人士称,必须投入更多的技术资金,以对抗中国和俄罗斯。历史学家在记述本世纪上半年的技术创新时,很可能会特别关注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机。

  两年前,该无人机实现了在航母甲板上的自动着陆——也就是在没有飞行员的帮助下通过远程控制着陆,从而改写了航空史。去年,无人机成功完成了空中加油,取得了又一个突破。

  对五角大楼领导层而言,X-47B无人机等创新成果是新军事技术浪潮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官员们希望新军事技术能使美国一直领先于中国和俄罗斯,近年来中俄的大举投资已在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在经历15年的中东艰苦战争后,五角大楼还在为一个新时代做准备,美国防长卡特将其定义为 “大国竞争”的时代。作为一名中世纪历史学和理论物理学的毕业生,卡特一直在设法激励美国国防部当权派,思考未来与中俄的高科技战争。他认为,只有坚持美 国的技术优势,才能保持威慑力。

  美国副防长罗伯特·沃克去年说:“毫无疑问,美军的技术优势已开始下降。”。正如 一名美军官员所说的,新战略的基本目标是研发确保美军“能够杀出一条血路”的武器和技术——以躲避中国和俄罗斯建立的多级导弹防御系统、保护军事基地不受 精确制导导弹的袭击,并能够在距离敌方较远的地方让航母舰队投入作战。

  对五角大楼的一些策划者而言,长远的解决办法将来自于机器人部队——无人驾驶的飞机和潜艇能够向敌人发动突袭,而且机器人士兵还能减少在发动袭击过程中人员伤亡的风险。

  但新的技术创新构想面临很多障碍,这可能会破坏卡特的宏伟计划。对五角大楼而言,首要的问题是创新的渠道。

  目前,很多新技术来自于私营部门——不论是无人机、传感器、摄像机还是计算能力。将商用技术应用于军事装备设计,成为五角大楼面临的一大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