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吉布提将成"非洲的新加坡"
www.wforum.com | 2016-02-07 18:25:3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布提将成"非洲的新加坡"

  当年利比亚内战,我国曾派出4架伊尔76运输机撤侨,由于没有海外基地,飞机中途加油是临时降落在苏丹。

  吉布提距北京约4800英里,中国可能很快将在当地开建海军基地。这个永久设施将是中国的首个海外军事前哨站,从而使北京进入阿拉伯半岛并能够向其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投资附近投送兵力。

  但是,中国不会是唯一的受益者。对吉布提来说,中国海军基地将提高其作为全球航运参与者的档次,并确保与第二大经济体有利可图的关系。它还会促进当地基础设施发展并为贫穷的当地人创造就业。

  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非洲项目主任亚历克斯·瓦因斯说:“这将进一步提升吉布提作为外军地区后勤中心的地位。吉布提聪明地利用了自己的位置。中国在那里开设海军设施,是对吉布提的认可。”

  吉布提地处连接苏伊士运河和红海与亚丁湾的曼德海峡。最近几年,北京迅速攀升成为吉布提头号贸易伙伴,这个缺少自然资源的东非国家,日益依赖从中国进口的许多产品。自2000年首届中非合作论坛以来,吉布提还收到北京至少1660万美元的发展资金。

  中国海军基地可为吉布提带来机会,削减债务和投资人力资本以消除大面积贫困。两国已签署初步的10年基地租约。吉布提总统可能将资金用于修建新路、改善卫生设施和改革教育体制。若中国决定雇用当地人,新海军基地还能创造成百上千的就业机会。基地会建设急需的基础设施,从而进一步支持附近社区,并促进当地企业发展。

  北京还在修建一条耗资40亿美元的铁路,连接吉布提与邻近的内陆国埃塞俄比亚。该项目将让埃获得海洋通道,吉布提则能进入该国9500万人口的市场,并进一步巩固自己作为非洲中东关键市场门户的地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的中国非洲研究项目主任德博拉·布罗蒂加姆表示,吉布提可能成为非洲的新加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