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外长:中俄不分长幼主从
www.wforum.com | 2016-02-05 18:58: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外长:中俄不分长幼主从

  资料图:上合组织联合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杂志《Limes》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都不打算改变考虑相互利益的双边关系政策方针。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采取的外交政策是多方向的。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与四方的伙伴发展平等合作。在这一背景下,与中国发展政治对话和务实互动有着战略性和非投机性的特点。我们是两个紧密相邻的大国。”

  拉夫罗夫说,“过去10年中开展了很多共同工作。能够肯定的说,今天的两国联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拉夫罗夫还表示,俄中关系是不分长幼主从的互惠合作关系。

  “俄中关系的政策方针的制定考虑到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不管是我们还是中国朋友们都不打算改变这样的方针。”从2010年起中国就稳定地保持着俄罗斯的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两国正在实施能源领域战略项目,发展航天、航空制造、核能和军事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的互动。

  拉夫罗夫还强调称,俄罗斯和中国都非常重视投资和金融方面的合作。他指出,就在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框架下对接一体化进程一事,双方已达成原则性共识。

  拉夫罗夫表示:“我坚信如果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也能像俄中关系一样,全世界只会因此受益。那样的话本可形成一个稳定公正的多中心全球治理体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