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外长罕见对华示好 外媒称菲方有事想求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02-03 18:01: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外长罕见对华示好 外媒称菲方有事想求中国

菲律宾购韩国的F/A-50战机

  菲律宾GMA新闻网2日报道称,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罕见”出席了中国驻菲大使馆举办的活动。

  据报道,中国大使馆2日举办的是新春招待会。德尔罗萨里奥在招待会上至少停留了30分钟,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好朋友正在庆祝他们的新年,所以我过来顺道拜访。”

  GMA称,德尔罗萨里奥在招待会开始前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进行了简短交谈。他在招待会上没有发表致辞,但在所有宾客面前与赵鉴华一起举杯,向来宾祝贺新年。

  《菲律宾商报》、GMA等媒体评论说,菲外长参加中国使馆的活动可以被看做是“菲中关系有所缓和的一个动向”。自2013年菲律宾向海牙常设仲裁法院提交南海仲裁案,德尔罗萨里奥几乎不参加中国使馆活动。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他上次参加中国使馆的新春招待会是在2012年。

  据菲律宾Rappler网站3日报道,赵鉴华大使在2日的招待会上表示:“尽管中菲两国关系目前面临一些困难,但我们对以下事实确信不疑:中菲是搬不走的近邻,是血脉相连的亲戚,是开展合作的伙伴。”GMA称,虽然菲律宾与中国在领土问题上有争端,但菲方也一直试图将该问题与其他领域的合作分开处理,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中国海洋问题学者刘锋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外交部长参加中国驻菲使馆的活动,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姿态,是中菲双方有识之士所乐见的。“近期中菲关系之所以陷入低谷,根本症结还在于菲方一意孤行,强推南海仲裁案”,刘锋表示,该案或在今年6月有结果,在此前后双方关系很难在实质上转圜。此外,刘锋认为,菲律宾外长此次行为与当前菲国内大选形势也有一定关联,“不排除为影响菲国内华裔群体或主张对华友好的群体而采取的一种权宜之计”。也有对菲律宾情况比较了解的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菲律宾政府将在今年5月大选后重组,因此现任外长出席中国使馆活动带来的实质意义可能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