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疑似歼16机载雷达实弹靶试成功 性能国际先进
www.wforum.com | 2016-02-02 17:39:1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似歼16机载雷达实弹靶试成功 性能国际先进

  2月1日,《中国航空报》刊登了题为《辛勤耕耘数十载  搅动风云领头人——记航空射频探测专业特级专家、中航工业雷达所副总工程师曹正林》的文章,披露了我国最新型雷达研制过程中的部分细节。

  文章提到,2015年5至9月,中航工业雷达所某重点型号雷达实弹靶试取得了连续试射成功,开创了“最高、最长、最远、最热、最完美”的试验新纪录,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提到了该机载雷达是一款“新体制雷达”,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款雷达或是先进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可能搭载在正在试飞中的我国新型多用途战机歼-16上。

  以下为报道原文:

  我们的团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思路、勇于超越的理念、顽强拼搏的精神、扎实工作的态度,不断刷新着机载雷达领域的新纪录。这次获评“风云人物”,不仅仅是个人荣誉,也是对团队的认可和肯定,更是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前行的道路曲折而艰辛,未来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一如既往忘我拼搏,为实现我们的航空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曹正林

  2015年5~9月,短短4个月时间,中航工业雷达所某重点型号雷达实弹靶试3封捷报相继传来。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欣闻喜讯,给靶试前线发来贺信,空军机关和首长也对靶试结果给予高度赞扬。“大漠训鹰视千里、戈壁助剑击长空”,曹正林,航空射频探测专业特级专家、中航工业雷达所副总工程师、某重点型号雷达项目总师,功不可没!

  自1975年至今,曹正林一直从事机载雷达总体技术与工程研究工作,而今已是机载雷达技术领域专家,专长于雷达系统、电子干扰、动目标检测、脉冲多普勒、合成孔径等技术研究,先后担任多个国家重点型号、国家“863”项目负责人,主持研制的多个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重大奖项,为我国机载雷达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筚路蓝缕启山林 栉风沐雨砥砺行

  作为项目带头人,曹正林在团队里既是领导,是老师,又是朋友。作为领导,他赏罚分明,从善如流,耐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为老师,他积极引导员工去思考问题;作为朋友,他在外场试飞时与大家同吃住,试验时与大家一起抬机器、搬设备、清扫房屋。他坚信,一个人的战斗力量是单薄的,一个团队的战斗力量是无坚不摧的。

  2015年,雷达所在内部管理上主动求变,推行“项目总师制”, 强调项目团队建设和项目总师的“火车头”作用。曹正林明确提出:要保证项目全寿命周期的成功,就是要对项目论证、项目立项、项目策划、项目设计开发、设计定型、产品生产、产品交付、部队使用、售后服务等项目全寿命周期负责。为更好地履行项目总师职责,他积极转变观念,在百忙中抓紧学习补充项目管理知识,推动自己逐步从项目技术型负责人向项目经理人转变。在型号管理中,他主动与所内外相关单位加强沟通,有效利用系统资源,高效合理地调度和管理资源使之协调统一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团队潜能,为型号研制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立足实战搞科研 创新技术出成果

  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技术领头人,他密切跟踪学习国外雷达技术发展动态,学习新概念和新技术。

  某型雷达是国内第一型新体制雷达,要求在短时间内实现对海功能和武器试验,周期短、技术新、任务重。作为该项目团队的负责人,曹正林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满足实战需求为核心,带领项目团队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取得了多项新技术应用的重大突破,确保雷达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实弹靶试传捷报 创造历史谱新篇

  2015年,某型雷达进入试验和实弹靶试阶段。曹正林在2014年12月便带领项目团队奔赴外场,长达数月奋战在条件艰苦的试飞前线,克服重重困难,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对海探测、跟踪和武器靶试,又一次刷新了某型雷达研制领域的新纪录,极大提升了我军空空作战能力。

  此次靶试试验在我国新体制雷达研制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创了“最高、最长、最远、最热、最完美”的试验新纪录。某雷达被誉为“靠得住的雷达”,曹正林带领的项目团队,也因其重大贡献,被誉为“信得过的团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