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若日本动用武力强占钓鱼岛 中国必将出手
www.wforum.com | 2016-01-31 17:46:19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日本动用武力强占钓鱼岛 中国必将出手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群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华盛顿演讲时就钓鱼岛问题称,如果钓鱼岛受到来自中国的攻击,美军一定基于《美日安保条约》加以防卫。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哈里斯的言论代表着美国对中国施加重大压力。如果日本动用武力抢占钓鱼岛,无论美国是否干预,中国都必将出手。

  哈里斯在演讲中称,美国的一贯立场是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他说,即使对钓鱼岛主权不持特定立场,一旦钓鱼岛受到中国的攻击,美军一定会加以防卫。这一番表态被日媒拿来大做文章。日本《产经新闻》断言:“哈里斯等于推翻了美国迄今对于钓鱼岛主权不采取特定立场的主张”。

  尹卓表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加大向中国施压力度,这与其“重返亚太战略”相吻合。基于《美日安保条约》,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准备武力干预,这是在对中国施加重大压力。虽然美国早已将钓鱼岛问题纳入《美日安保条约》适用范围,但是明确指出要进行军事干预,并明确点出中国,这还是第一次。

  “如果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发生冲突,美国肯定会站在日本一边。因为美国历来把美日同盟关系看作亚太安全的基石,既然它今后对日本在安全问题上的倚重加大,就不会放弃帮助日本干预钓鱼岛的承诺。”尹卓如是说。

  尹卓指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本末倒置,颠倒黑白。中方已经多次表述,将钓鱼岛问题视为领土争端和法律问题,希望通过谈判解决,现在拒绝谈判的是日本,不是中国。而且,日本还一直把钓鱼岛问题作为安全问题来对待。对此,中方应该保持警惕,如果日本动用武力抢占钓鱼岛,无论美国是否干预,中国都必将出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