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中国将南海变成内湖 美司令挑战中美关系
www.wforum.com | 2016-01-29 19:05: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将南海变成内湖 美司令挑战中美关系

美国海军两支航母群同时在中国东海南海巡航

  据共同社报道,哈里斯下月中旬可能访问日本,目的是强化日美同盟,“向进行核试的朝鲜施压以及牵制海洋活动日渐活跃的中国”。报道强调,美军派遣舰艇前往南海岛礁巡航,以及向韩国部署可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哈里斯都是总负责人”。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27日表示要把修改宪法写入今年夏季竞选参议员的纲领中。

  《日本经济新闻》称,哈里斯明确了今后美军向南海派遣军舰的频率将会增加。可以看出美军将加强对中国的牵制。就在哈里斯发表演讲的当天,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报告,称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对维护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可能还不够”。称中朝的举动正在不断挑战美国对该地区“安全承诺的可信度”,中国的反介入能力、第一岛链战略以及军力的迅速发展,目的是将美国驱逐出亚洲,而中国海军的扩张可能会最终把南海变成“中国的一个湖”。

  “中国维护在南海的主权与海洋权益的行为,不容外界质疑。”李杰对《环球时报》说,美国试图安抚他在亚洲的小兄弟和盟友,但哈里斯对于中国周边局势的强硬干涉不利于中美大局,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一种挑战。

  关于哈里斯所说“个人认为那些争议岛礁不是中国领土”的表述,朱锋说,这是美国军事高官首次作这种表态,是对中国南海权益的重大挑衅,可能预示着美国的对华强硬派,要将中国的南海权益和主张“去合法化”,否定中国南沙岛礁建设的合理性与合法性。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7日,中国海警2337、2151、2506、31239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