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裔美军上将称美有很多盟友但中国没有 遭美网友嘲笑
www.wforum.com | 2016-01-28 17:35: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裔美军上将称美有很多盟友但中国没有 遭美网友嘲笑

  现年60岁的哈里斯生于日本的横须贺,父亲是美国海军,母亲是日本人。他在田纳西州长大,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毕业,曾在哈佛大学、乔治敦大学等攻读研究生。2013年,哈里斯被任命为太平洋舰队司令,2015年5月成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被媒体称作美国有史以来军阶最高的“日裔美国人”。哈里斯在就任现职时曾表示,未来太平洋地区的两大问题就是“朝鲜导弹以及中国在南海的所为”。

  27日,哈里斯也针对南海问题发表了大段看法。据美国“防务快报”网站报道,哈里斯称,“拉森”号军舰对南海岛礁12海里以内的航行不是“做做样子的”。他说,美国将在南海进行更多类似自由航行任务,在频率、复杂性和范围上扩大挑战中方。

  哈里斯称,去年秋季访华时他对中方表示:“那些岛屿不属于中国,是有争议的,中国在那些岛屿上的填海造礁活动正在加剧地区紧张,中国的行动具有挑衅性”。他还表示,中国海警部门在争议岛屿的表现比中国海军“要糟糕”,而中国还在继续为海警部门建造大型船只,这意味着未来菲律宾、越南或日本的海警船“将深受其害”。他预言说,如果黄岩岛也像永暑礁那样大兴土木,“在战争状况下,除美军之外,各国都难以抵御,中方将控制南海全局。”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8日回应称,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这是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的,“不需要域外国家指手画脚,更不能用无知的言论来挑拨离间”。他建议哈里斯下次公开讲话前“先好好研究一下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

  当天在讲话中,哈里斯也表示他不希望南海局势升级,会继续化解与解放军的紧张关系。他承认,中国在反海盗等全球议题上发挥了正面作用,“中国的崛起本身不是坏事,美国关心的是中国如何使用其力量”。

   哈里斯还称,美国对中国依然拥有诸多“非对称优势”,比如“美国拥有一系列盟友和伙伴,中国就没有”。

  在“防务快报”网站下面,网友“约翰·金”嘲笑称,“哈里斯先生怎么知道中国在亚洲没朋友?所有与美国交好的亚洲国家都在中国的经济影响力范围之内,都通过中国获取利润。这种纽带要比美国在国际航道巡航产生的作用大多了”。网友“生在内罗毕”留言说,考虑到哈里斯的日裔背景,他显然是“嘴巴大而格局小”。或许他早已忘记,太平洋上的很多岛屿都是先被日本强占,后又被美军拿来当打靶场,甚至作为核武器试验的场所。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