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叫嚣 4架苏34就能摧毁中国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6-01-26 01:45:52  讲武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叫嚣 4架苏34就能摧毁中国核潜艇

  在2014年2月的时候,俄罗斯将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运到了越南,对比了越南空军的苏-30MK2V照片后发现,此飞机尾椎并非苏-30的,而是属于量产型苏-34特有的。苏-34战斗轰炸机在越南空军中是为替换老旧的苏-22攻击机,其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具备远程海上攻击能力,甚至有一定的战略打击能力。越南空军的苏-34机群一旦形成战斗力,其打击能力将可以覆盖整个中国南部舰队地区。

  越南媒体认为苏-34战斗攻击机将带给越南巨大的威慑作战价值,即使是心理威慑力量,也促使北部湾不再是中国的安全海域。该媒体还认为中国094型战略核潜艇面临水面的巨大威胁。越南甚至宣称,其空军如果拥有苏-34战斗攻击机,只需4架去轰炸中国的094战略核潜艇,就可以封锁中国在海南岛的亚龙湾核潜艇基地。那么事实确实如此吗?

  1988年中越中国海战我军完全可以彻底收复整个群岛,就是因为当时中国空军战机航程过短导致中国整个舰队的空中防线都完全暴露在越南人的打击半径之 内。当时具备防空导弹发射能力的军舰仅仅一艘江湖级053K型护卫舰。

  从越南角度来看,买苏-34战斗攻击机也没什么用。像越南这种穷国肯定买不多,数量太少的话,苏-34战斗攻击机是起不到什 么作用的。反而自己会因为买了贵武器拖累了经济。另外苏-34先进性高,越南要维护也很难出勤率也会很低。别说苏-34这么大块头的战机,现在越南拥有的23架苏-30出勤率都不到百分之50。

越南叫嚣 4架苏34就能摧毁中国核潜艇

  其次,苏-34对于俄罗斯空军来说作用很大:苏-34战斗攻击机主要遂行远程纵深精确打击。为了这个目的,其需要有强大的目标指示系统为其提供目标的方位。但是越南敢攻击中国战略核潜艇基地,基本就是属于自杀行为。越南没有海洋监察卫星和远程侦察机,如图-142和伊尔-38海上巡逻机组成的搜索系统,而要完成这个系统需要大笔的投入。

  反观中国如何压制苏-34战斗攻击机:现代空战打的是整个空战系统之间的对抗,而不是几架飞机性能对比那么简单。真打起空战来,越南除了俄制苏-34、苏-30还有什么?中国这边出场的可不仅仅是歼-11、歼-16,还有中国国产多型号预警机、国产空中加油机、国产电子作战飞机等等。

  如果单纯比较俄制苏-34和歼-11性能的话,苏-34可能是强些。但苏-34的雷达搜索能力和多目标引导导弹攻击能力也不可能强过以中国空警-2000为首的预警机。苏-34的电子对抗能力不能够强过专用的电子作战飞机。苏-34的滞空能力也不会比中国空军数量庞大的战机群相提并论。同时,中国歼-20已经服役,即使越南购买了苏-34战斗攻击机,那么也得至少等到2018年才能到货。到那个时候中国可能会拥有50架以上歼-20隐身战斗机。到那个时候苏-34对中国来说如小孩玩具一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