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举行防解放军春节突袭演习 邀请美媒参观
www.wforum.com | 2016-01-25 18:18:0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举行防解放军春节突袭演习 邀请美媒参观

台湾举行防解放军春节突袭演习 邀请美媒参观

嘉义基地21中队的F-16战斗机

  美《防务周刊》1月25日报道,台湾战机在美国坠毁后,台湾军方邀请美国媒体参观驻嘉义基地的455战斗机联队周二(25日)的一次演习,这场演习的任务是展示台军防御解放军春节期间突然袭击的能力。而这个455战斗机联队,也就是刚刚在美国坠机身亡的飞行员高鼎程原来所属的部队。

  《防务周刊》报道称,1月21日台湾F-16战斗机在亚利桑那州坠毁后,台湾空军发表的声明表明,在事件中身亡的飞行员高鼎程少校是在进行空战对抗训练中坠毁的。在参加训练行动之前,他隶属于台湾嘉义基地455联队22中队。

  周二,《防务新闻》记者将进入嘉义基地参观一场台湾空军的演习,演习将展示台空军在2月7日到13日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战备情况。455联队将展示他们的F-16在春节假日期间遭到解放军突袭情况下的作战能力。

  据报道,台湾在美国的21训练中队是从1997年开始为台湾训练飞行员的。该部队由14架F-16A/B Block 20型战斗机。

  目前台湾购买的150架F-16战斗机组成了两个战斗机联队,即嘉义的455联队和花莲的401联队,其下设21、22、23以及17、26、27共6个飞行中队。

  目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得到了价值18.5亿美元的合同,为台湾改装其剩余的144架F-16战斗机。作为项目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在2014年12月授予洛克希德公司价值3.08亿美元的合同来进行有源相控阵雷达升级工作。台湾的F-16将会安装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PG-83雷达。

  台湾今年来希望采购美国F-35战斗机,以替换其现役的幻影-2000、F-5和IDF战斗机,但美国方面拒绝出售这种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同时在过去10年内,美国一直为了避免激怒中国而不像台湾出售F-16C/D Block 50/52系列飞机,而是帮助台湾升级其现役F-16战斗机。

  此外,台湾也提出要求采购垂直/短距起降飞机,尤其是F-35B战斗机,但台湾获得新型战斗机可能跨过中国在台湾试图购买F-16C/D时划出的红线。

  美国政府消息源称,华盛顿暗示可能出售AV-8B“鹞”式战斗机给台湾,可能以“热机”交付方式提供美国海军陆战队即将退役的AV-8B,也可能对目前库存的更老的“鹞”式进行翻新,安装新的发动机和航电设备。尽管中国肯定会对这样的生意提出抗议,但是美国政府认为这并未违反自己不向台湾提供新战斗机的承诺。

  美国AV-8飞机被认为是一种对地攻击机,尽管它也能够携带空空导弹。解放军拥有1400发短程弹道导弹,被认为可以在战争爆发时几个小时内瘫痪台湾机场,使常规起降飞机无法升空。但AV-8飞机可以被分散到台湾的山区。“鹞”式被认为是一种“完美”的攻击正在渡过台湾海峡的解放军两栖船团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