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架量产型2101号歼20战机成功试飞
www.wforum.com | 2016-01-25 18:03: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架量产型2101号歼20战机成功试飞

量产型2101号歼20战机成功试飞

  近日,最新曝光的2101号歼-20战机继续开展试飞工作,网友拍摄到了这款“黄皮机”版歼-20飞行的画面。

         新闻延伸:黄皮歼20佐证已开始小批量生产

  近日中国军迷又在互联网上发布疑似第二架“量产型”歼-20的照片,飞机编号为2102,仍然采用和去年年底曝光的2101一样的黄色涂装。这似乎进一步佐证了外界有关它们是接近装备部队的“小批量生产”型号的猜测。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认为,涂装颜色与编号方式说明,歼-20已经接近或达到定型小批量生产状态。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歼-20完成首飞后第五年,又有网友拍到疑似第二架量产型歼-20战机2102号的照片。和之前2101的编号类似,2102号歼-20一样采用了黄色涂装。文章称,在这5年时间里,从2001号到2102号,共有11架歼-20现身试飞场……目前歼-20可能已经进入定型小批量生产的阶段。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迄今为止,歼-20的原型机、技术验证机的机身编号共经历三次变化,从编号方式可以看出歼-20研发与试飞的不同状态。最早试飞的2001号、2002号飞机被认为是技术验证机,它们的使命有些类似美国在研制F-35之前发展的X-35,主要用于验证四代机的核心技术,例如隐身性能、气动布局等。而2011号被认为是歼-20进入原型机状态的标志,原型机主要用于定型试飞,对试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修改。从2011号开始的几架飞机外形变化比较大,根据试飞结果对气动外形、隐身性能都做出了一定调整,直到2017号飞机外形基本固定下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而2101号歼-20从编号上看,它的状态发生新的变化。傅前哨认为,这一最新命名方式说明,飞机可能已进入工程样机设计冻结状态,如果能够通过评审,就可以进入小批量生产状态。在经过试飞验证之后,战机将装备部队,进入部队后还要进行部队使用阶段的试飞。在部队初期使用阶段,还要根据部队使用反馈情况对维修保障的可靠性、操作使用的便捷性等方面不断进行修改。

  至于2101、2102号以黄色底漆状态进行试飞的原因,傅前哨认为,原型机和验证机的涂装由工厂确定,而部队对于装备涂装有着非常严格的规范。这或许是目前仍保留黄色底漆的原因之一。因此,这也从侧面说明飞机已经接近或达到定型小批量生产状态。

  傅前哨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歼-20的试飞不会像美国F-35一样需要那么多原型机。虽然更多原型机同时试飞可以缩短试飞周期,加快研制进度。但用的原型机数量越多,成本就越高,中国使用的原型机数量不是太多,说明发展进度比较顺利,前期考虑得比较周到。总体而言,研发周期、试飞周期越短的机型,单价就越低,因此歼-20一旦装备部队,相比其他四代机就拥有更高性价比。傅前哨强调,这正是中国装备研发中一个很好的策略:为了缩短研发周期,可以采取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式,也就是分阶段迈进,而不求一步到位,先满足主要性能指标,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投入较少的资源,缩短研制周期,让部队尽快拿到装备,然后再不断升级、改进,实现其他性能指标。比如显示器可以先使用多个,然后再变成集成的一个大显示器,发动机也不求一步到位,可以先保证使用,然后再升级换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