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在侵占中国领土上打造监视网 欲将岛礁军事化
www.wforum.com | 2016-01-20 18:0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在侵占中国领土上打造监视网 欲将岛礁军事化

菲律宾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登上菲侵占的南海中业岛

  近日,菲律宾不断在南海兴风作浪。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称,菲律宾正计划投入巨资在南沙群岛区域打造卫星跟踪系统,以监视南海上空的民航飞 机。对此,中国社科院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在中国领土范围内打造卫星跟踪系统属非法行为,此举更多是出于军事目 的,试图使菲律宾非法占据的南沙岛礁军事化。

  菲欲将非法侵占的南沙岛礁军事化

  报道称,菲律宾计划于2016年11月开始在中业岛上启动卫星跟踪系统,用于追踪飞经南沙群岛的民航飞机,法新社则称,菲律宾还计划耗资两亿美元扩大其商业飞行的雷达覆盖区,从目前30%的覆盖率提升至80%,中业岛卫星跟踪系统仅仅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菲律宾耗巨资在南沙群岛上空打造监视网,究竟有何图谋?

  王晓鹏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菲律宾欲在中国领土范围内打造卫星跟踪系统,属非法行为。菲律宾此举绝不仅仅要监控民用飞行器,更多是 出于军事目的,试图让菲律宾非法占据的南沙岛礁军事化。美国和日本近年打造所谓沿岸监视系统。这次菲律宾在南海有关区域打造监视系统,很有可能是想让美日 沿岸监视系统能够延伸到菲律宾群岛,甚至到南沙有关区域。

  菲侵夺中国南沙岛礁历经三个阶段

  据菲律宾媒体18日报道,日前,菲律宾一个技术组乘坐的飞机准备在南沙中业岛降落时,曾收到来自中国海军的两次警告广播,而这架飞机正是被派去 进行卫星跟踪系统项目勘查工作。中业岛是中国南沙群岛中的第二大岛,自1971年起被菲律宾非法占据。近年来,菲律宾不断增兵中业岛,意图加强其在该岛的 控制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菲律宾意图在中业岛打造监控南海堡垒,视中业岛为菲在南海的主要军事前哨。除加强军事部署外,菲律宾海还考虑增加中业岛的居民 人数,当地官员曾表示,只要中国海监船一来到南沙海域,渔民们就会及时向政府和军方报告。

  王晓鹏指出,菲律宾对于中国南沙群岛相关海洋权益的侵夺,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20世纪的六七十年代,主要目标是占岛;第二个阶段是在 20世纪八九十年代,菲律宾对南沙侵夺的主要目标是圈海,非法圈占中国南海51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从90年代末一直到今天,特别是2012年以来,菲律宾 又将对中国南海相关海洋权益的侵夺推进到第三个阶段,其目标是固化非法成果。时至今日,菲律宾通过非法移民,建立非法军用民用设施,非法开采南海油气田, 并借助历史、文化以及外交手段,试图固化其非法成果。此外,菲律宾还不断推动南海问题国际化,试图浑水摸鱼。

  对于菲律宾单方面称菲民用飞机在前往中业岛期间收到中国海军通过无线电频道发布的警告,地区飞行自由受到威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 表示,中国对包括中业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上世纪70年代开始,菲律宾方面非法侵占包括中业岛在内的中国南沙群岛八个岛礁,大兴土木,部 署武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菲律宾方面的言论,危言耸听,刻意渲染地区紧张,居心叵测,其图谋不会得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