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在安达曼群岛部署反潜巡逻机 欲抗衡中国
www.wforum.com | 2016-01-20 18:0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在安达曼群岛部署反潜巡逻机 欲抗衡中国

印度安达曼军用机场

  印媒称,由于中国核潜艇和常规潜艇经常在印度洋地区出现,印度已开始在其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前沿军事基地部署最新远程海上巡逻机和无人侦察机。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月19日发表题为《为对抗中国对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侵犯,印度部署反潜巡逻机》的文章称,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18日 说,印度海军2架“海神”-8I反潜巡逻机即将完成首次部署安达曼-尼科巴群岛2周的任务。这名消息人士说:“海军和空军还将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临时部 署(以色列生产的)‘搜寻者’无人侦察机。”

  2009年1月,印度与美国签署以21亿美元从波音公司购买8架“海神”-8I的协议。这些巡逻机被部署在阿尔科南的拉贾利海军航空站。“海 神”-8I航程超过1200海里,最大时速907公里。配备有雷达的“海神”-8I被称为“聪明的鹰眼”,尤其适合在印度洋地区收集情报和侦查威胁。

  “海神”-8I配备有致命的“鱼叉”反舰巡弋导弹(Harpoon Block II)、MK-54轻型鱼雷、火箭弹和深水炸弹,可在必要时使敌方潜艇和军舰失去战斗力。消息人士说:“另外购买4架‘海神’-8I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 段。‘海神’-8I可以布莱尔港(乌特克罗什海军航空站)为基地,对整个印度洋地区进行监视。”

  报道称,尽管这是亟需的作战要求,而且莫迪政府也将其作为第一要务,但印度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战区指挥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指挥部仍相对受 到忽视。要确保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指挥部维持必要的军力和基础设施,并成为有效对抗中国在印度洋地区战略行动的支点;要确保通往马六甲海峡的航道安全,印 度还要更快地作出更多努力。

  印度的总体目标是,在由572个岛屿组成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增加飞机跑道和码头的数量以拥有足够的基础设施和维护支持能力,并最终部署一个师的兵力(大约1.5万人)、一个战斗机中队和一些大型军舰。消息人士说,该计划还“未取得多少进展”。目前,由于陆、海、空三军争夺势力范围、财政紧缩 以及对环境问题的担忧,安达曼-尼科巴群岛指挥部仅拥有一个步兵旅(3000人)、20艘小型军舰和巡逻船、几架Mi-8直升机和道尼尔-228巡逻机。

  报道称,目前,位于南部坎贝尔湾(巴兹海军航空站所在地)和北安达曼岛希布尔的现有飞机跑道需要扩建,布莱尔港和卡尔尼科巴岛的机场也需要大幅 升级。消息人士说:“同样,计划修建的4个军事行动周转基地(operational turn-around bases)仅建成一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