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蔡英文搞台独怎么办:解放军出两招台湾就撑不几天
www.wforum.com | 2016-01-18 17:0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搞台独怎么办:解放军出两招台湾就撑不几天

解放军战术导弹竖起

         旗扬:中国大战略之中国的宝岛台湾

         一,如果蔡英文只是喊喊台湾独立,并没有实质性举动,那么我们大可不必为此担忧。其实美国并不希望台湾有实质性的独立举动,他需要的就是台湾跟大陆保持一定程度的紧张。如果台湾有实质性举动,会引发大陆反制。严重的话会导致中国控制南海和台湾,阻断东亚实体经济与美国虚拟经济之间的联系,有可能造成美元霸权地位不稳甚至崩溃,对美国来说代价太大。从今天美国几个高官的表态来看,都是警告台湾新领导人不能制造台海紧张。

         二、蔡英文真的采取实质性的台独举动,比如举行独立公投、向联合国提交加入申请,甚至直接宣布台湾独立,那中国怎么办?
 
        1、首先向美国施压,让美国逼迫台湾不得采取实质性台独举动。如果美国不同意,那就在中东和东亚采取威胁性举动,威胁美元霸权。或者抛售美债打击美元指数,造成美元霸权地位不稳。

        2、如果蔡英文悍然宣布台湾独立(这种可能性不大),那中国就将启动《反国家分裂法》,宣布强制收复台湾,开始收复台湾进程。先收复太平岛,这个不会引起台湾的武力反抗,台独自己都要放弃太平岛了。金马也是,当时美国要蒋介石放弃金马,就是要割断与大陆的关系,台湾独立,老蒋没答应。如果台独,我们收复金马,也不会导致台湾的武力反抗,他自己也要放弃。澎湖列岛也是一样的。

        3、如果台湾一意孤行,那么中国就在中国东南沿海布置各种攻台武器,舰队开到台湾东部和南部,必要时试射各种攻台武器,比如远程火箭弹、战术导弹、巡航导弹等,只要一天,台湾的股市就会暴跌,新台币暴贬,资本会大量外流,台湾有钱人大量外逃。要不了几天,台湾就会撑不住了,根本不需要打他。

        以目前两岸的军事实力,大陆威胁台湾,台湾资本能吓死。台湾对大陆根本形不成威胁,中国大陆安全的很。台湾状况还是取决于中美博弈结果,如果中国获胜,那台湾以及南海都不是问题了。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