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有了这个大家伙 中国在南海胃口越来越大
www.wforum.com | 2016-01-18 06:56:1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域外强国和周边国家的不断“骚扰”,中国官方此前明确表示在南海地区实施的填礁造陆活动不会停止。为加快进军南海的步伐,中国不断加大对海洋工程设备的投资。

  中国船舶制造企业江苏海新船务重工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公开消息,2015年12月29日,该公司承建的7,000立方米/时自航耙吸挖泥船(HX021)及两艘6,500立方米/时绞吸挖泥(HX02026)在船坞举行了安放龙骨仪式。

  7,000立方米/时自航耙吸挖泥船为一艘泥舱容7,000立方米,双桨、双导流管、双机负荷驱动、双耙、高泥舱围板板、球鼻艏、双尾鳍型钢质焊接流线型船体的自航耙吸挖泥船。适用于沿海港口、航道疏浚、吹填工程。并兼作沿海维护工程。可在国际航线调遣,并兼作沿海维护工程。

  主要参数为总长117.6米,型宽24.6米,型深8.9米,泥舱最大舱容7,000立方米,吸泥管内径800毫米,推进柴油机2*4,500千瓦,轴带发电机组:2*4,300千瓦,满载航速13.8节。

  该船可挖淤泥、粘土、细粉砂、中细砂、粗砂、碎石和卵石,通过双水下泵装舱、单水下泵装舱、双舱内泵装舱等型式装舱,同时两台舱内泵串联,通过3,500米的管线吹岸时,吹岸时间为65分钟,最大吹岸距离为5,000米。

  6,500绞吸挖泥船为一艘单体、钢质、全焊接结构、可挖掘粘土、密实砂土、砾石、强风化岩和弱风化岩的非自航重绞挖泥船,配备有重型钢桩台车、三缆定位系统、抛锚杆、艉锚机和装驳系统。本船设计作业海区为近海海区,可在国际无限航区进行拖航调遣。

  主要参数为总长138米,型宽28米,型深8米,最大挖深36米,舱内泵驱动柴油机2*6,000千瓦,疏浚发电机机组2*5,780千瓦。

  这三条船的安放龙骨标志着海新重工与中国一流研究设计院合作研发的新型挖泥船进入关键的建造阶段,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必定成为业中翘楚,尽早实现“打造主流船型,海新可实现全覆盖;专攻工程船舶,海新将成为领跑者”的企业愿景。

  而此前在南沙群岛亮相的“天鲸”号总长127.5米,型宽22米,吃水6米,设计航速12节,总装机功率为19,200千瓦,最大挖深30米,最大排泥距离6,000米,挖掘效率为4500立方米/时。技术性能指标及铰刀挖泥能力排亚洲第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三艘自航绞吸挖泥船之一,技术先进性和结构复杂程度在世界同类船舶中位居前列。

  “天鲸”号装备了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挖泥设备及挖泥自动控制系统,其绞刀功率高达4,200千瓦,可挖中等硬度岩石,适用于各种海况的大型疏浚工程。不仅可以疏浚粘土、密实沙、碎石,还可以开挖耐压为40兆帕的岩石,比如花岗岩。它的建造将改变人们清除海底岩石的方式,可大大减少海底爆破工程的数量,增大工程安全系数,也可减少对海洋的污染。

  “天鲸”号能在八级风浪条件下作业,并且能够在坚硬土质定桩,定位精确牢靠,可在狭窄水域施工。其电气设备与自动控制系统均具备目前世界先进水平,具有驱动功率大、启动平滑、控制精确等特点,并且实现了自动挖泥与监控。

  此前媒体指出,由于缺乏大型海洋工程设备以及工程量巨大,中国暂时还无法在中沙群岛黄岩岛进行填礁造陆作业。而此次中国船厂不断建造如此多的海洋设备,显然有意在海洋实施更大的动作,特别是南海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