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对台已有压倒性军力优势
www.wforum.com | 2016-01-17 19:13: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对台已有压倒性军力优势

  美军售台的F-16V战机

  美国北京时间17日凌晨宣布向台湾出售“佩里”级巡航舰等总价达18.3亿美元的10项军事装备,中国外交部于17日迅速表示强烈反对,并提出将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这是美国继2011年之后时隔4年多再次对台军售,尽管本次军售规模较之以往不算大,但它的性质像以往一样恶劣。

  大陆军事力量早已取得对台军的压倒性优势,台湾再买多少美国武器,也改变不了两岸已完全不成比例的力量格局。佩里级巡航舰在美已退出现役,属于“古董级”海上装备,台湾这次与其说是“买武器”,不如说是花钱向美国进贡,讨一个美国“保护台湾”的承诺。

  美国一方面从台湾捞钱,一方面用这种方式鼓励台湾继续坚持用武力巩固安全的思路,使两岸军事力量隔海对峙的局面固化,打压台湾内部通过加强两岸和平沟通确保台长久安全的主张。美国这岂不是在为“中国人打中国人”设伏笔。

  台湾的财政有限,它单独与大陆军事对抗已毫无可能。美国为“保护台湾”而不惜与大陆全面开战的可能性是台湾“国防”越来越空虚的底牌。

  由于大陆军事力量稳步增长,美国一旦介入台海冲突的可能代价逐年攀升。美军正在失去它与解放军发生台海冲突时的“绝对胜算”,美海军最具象征意义的航母已经难以在战争爆发时靠近台湾海峡,分析认为它们如果要保持自身安全,须远离中国海岸线2000公里。

  台湾军力略弱于大陆,美国可在西太平洋投入的力量大大强于中国军队,以往的这一“平衡”已被打破。如果“台独”发展到大陆必须采取军事行动予以打击,那么届时谁也保护不了它。

  因此台湾方面需要彻底转变安全思路,把心思真正用到追求两岸和平、维护两岸共同利益上来。美国保护台湾的承诺并不可靠,迷信这一承诺会误导自己,甚至可能身处险境时而不自知,对做破坏两岸和平的事不思反省。

  美国离台湾那么遥远,它的利益就是要保持台湾作为其战略上对付中国的一个棋子。让自己成为对付中国大陆这样经济军事巨人的棋子,这对台湾在战略上将意味着多大的风险,这是稍微有战略常识的人就能看清的。

  台湾长期依靠美国军事保护,必将导致岛内政治上的恶性循环,它会成为一只被温水煮的青蛙,最后失去通过一跳与危险决裂的勇气和能力。

  中国决不能允许美国不断用对台军售给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搅局,除了采取外交反制措施,还须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让美国对台军售的供应商付出代价。而且未来,我们将有更多反制美国对台军售的手段或筹码。

  中国外交部17日宣布将制裁美国参与对台军售的企业,由于参与此次军售的最大企业雷神公司在华很少有业务,一些人认为可能影响不大。这种看法是 短视的,中国的这一决定首先会威慑未来可能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也会打击参与此次军售企业的气焰,一些零件供应商会努力撇清自己和军售的关系,担心自 己被列入黑名单。

  只要中国制裁对台军售企业的态度很坚决,其效果必将逐渐显现。这一原则今后还可扩大使用范围,用来对付严重侵害中国国家利益的其他外部势力。

  台湾近在咫尺,中国大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很大,围绕台湾问题各种斗争的最终胜负几无悬念。对台军售的实施将越来越困难,个中的苦衷美台恐怕最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