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2艘航母令印坐不住
www.wforum.com | 2016-01-17 18:38: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2艘航母令印坐不住

  印度海军参谋长R·库马尔·多万海军上将视察科钦造船厂

  随着中国证实本国的航母建造计划,印度海军也坐不住了。1月16日,印度海军参谋长亲自前往印度科钦造船厂,视察建造中的印度航母“维克兰特”号。

  印度海军参谋长R·库马尔·多万海军上将当天与印度南部海军司令部总司令一道首先抵达印度金翅鸟海军航空站,随后在当天下午视察了位于印度科钦造船厂的“维克兰特”号航母。船厂人员向其报告了航母的建造进度。

  印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印度教徒报》昨天报道,尽管几经延期,“维克兰特”的建造工程依然深处落后于建造计划的不安之中。该报称,俄罗斯方面在移交航母的航空运行设备上的拖延拖了整个航母建造工程的后腿。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维克兰特”号航母的航空设备由俄罗斯涅夫斯科耶设计局设计,而有关进口相关主要航空设备的合同早已经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订,然而目前相关的交付时间已经错过。

  从2007年4月开工之日至今,“维克兰特”号航母的建造就饱受工程延期之苦。该舰原定于2011年建成,但直到2009年才吊装第一块龙骨,建造计划也不得不延期至2014年。011年12月29日,“维克兰特”号在科钦造船厂第一次下水,不过那一次下水只是为了腾出船坞以建造民用船只,随后航母再次进坞进行建造;2013年 8月,该舰进行了第二次,也是第一次官方意义上的下水,不过当时该舰的舰体结构尚未全部完成,2015年6月,该舰又进行了第三次下水,基本完成了舰体主要结构的施工。建造期间,航母还因为经费不足多次停工。尽管目前印度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交付该舰,但目前看来这一规划也很难实现。

  《印度教徒报》不无讽刺地提到,即使一切顺利,“维克兰特”号航母能按照计划在2018年年底交付印度海军,今天来视察的多万海军上将当时也已经退休了。

  另据两张今年1月3日拍摄的照片看,“维克兰特”号飞行甲板和舰岛相关设备的安装已经开始。舰岛和甲板上已经搭建了脚手架以便进一步施工。

  科钦造船厂在等待俄罗斯航空设备交付的同时,还在等待印度海军设计总局批准该厂展开船上的供暖、通风以及空调设备的安装。一名印度官员称:“讽刺的是,很多时候许多设备已经运抵舰上却没有安装,他们被限制堆放在那里,并且影响到了第二阶段收尾工程的建造。”

  “维克兰特”号长约260米,最大宽度达60米,排水量将达到40000吨。舰上计划搭载36架舰载机,包括米格-29K多用途战斗机和最多10架直升机,包括卡-31预警直升机和海王反潜直升机。根据计划,印度还打算将自行研制中的LCA战机装备上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