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战略支援部队理念都领先美军 将配神龙空天飞机
www.wforum.com | 2016-01-15 17:56:21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战略支援部队理念都领先美军 将配神龙空天飞机

资料图:轰6挂载神龙飞机

  与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一同成立的,是闻所未闻的“战略支援部队”(以下简称战支队)。根据国防部的解释,战支队是将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都很强的各类保障力量进行功能整合后组建而成。

  宋忠平告诉记者,战略支援部队不是一个兵种,而是独立军种,应该叫“战略支援军”,是解放军第五大军种,在世界上独一无二。

  “战支队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网军,就是网络攻防的黑客队伍;二是天军,也就是军事航天部队,以各类侦察、导航卫星为主;三是电子战部队,干扰和误导敌方雷达和通讯。”

  “信息化战争首要占据信息优势,战支队的使命就是夺取制网络权和制电磁权。”宋忠平表示,天军、网军、电子战部队作为整体密切协同,能在联合作战中产生“化学反应”,实现战场对我军单向透明,让敌军陷入重重迷雾和单打独斗、被动挨打的境地。

  “侦察、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和心理战密不可分,无法截获信号就不能实施干扰,不能干扰就不能传播心理战信号。多层面紧密关系,决定了捏合成整体可以取得更好效果。”军事观察员杜松涛透露,这些部队过去分属总参、总装、总后等指挥,有的可能在各总部“各有一块”,如各类遥感卫星。战支队组建后,多头管理情况会得到极大改善。

  中国在全球首创战略支援部队,理念甚至领先于美军。“美军战略支援力量分散在陆海空军中,重复建设,争夺经费资源,譬如美海空军各自搞了广域监视卫星系统,至今还在艰难整合。”

  宋忠平展望,类似美军x-37b的中国“神龙”轨道飞行器将属于战支队。“目前空军代管着天军的部分力量,等战支队完成建制,空军会把天军职能转交给战支队。”宋忠平还认为,反导、反卫星则会归属空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