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军台风战机将赴日本军演 中国或用导弹欢迎
www.wforum.com | 2016-01-12 18:33:1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台风战机将赴日本军演 中国或用导弹欢迎

英军台风战机

       英战机到东亚挑衅?中国或用导弹欢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16年1月8日报道,英国正考虑以参加联合军演的方式向日本派遣“台风”战斗机,以便与航空自卫队展开联合训练。如果成行,这将是冷战结束25年来,英军战机首次飞临东亚这块是非之地。

  近日,英国国防大臣法伦与外交大臣哈蒙德一道访问了东京(如图所示)。据称英方此举旨在加强与东京的军事合作关系。英方宣称其将向“任何限制东亚有争议海空区域通行权的做法”竖起红旗(原文如此,与“亮红灯”同义)。

  外媒称,英日将建立情报分享机制,并联合研发新型空对空导弹(JNAAM),还要为对方军事人员和装备进驻本国基地提供便利条件。据悉,JNAAM比欧美现役空空导弹——MBDA“流星”和美制AIM-120D要先进整整1代,因为后者马上就要被中国的PL-15(霹雳-15)所超越。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2015年9月23日报道,中国已成功试射了射程达150至200千米的PL-15远程空空导弹。西方国家对这种导弹非常重视,认为其不仅射程达到或超过欧美现役所有同类武器,还将在未来对包括F-35在内的西方主力战机构成严重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2年5月《今日日本》网站就报道称,英日军工合作的深入与紧密程度令人吃惊。4家英国军火巨头与日本堪称“交情莫逆”,分别是泰利斯集团(军用电子系统顶尖生产商)英国分公司、BAE系统公司(“台风”战机主承包商)、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英国-意大利合资的全球著名军用直升机厂商)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又译作劳斯莱斯,全球著名航空发动机制造商)。

  特别是罗-罗公司,已在日本市场深耕22年,曾与日方军工巨头川崎重工、三菱重工联合研发针对波音787客机的遄达1000型(Trent 1000)发动机。据《今日日本》网站报道,早在2011年12月27日,日本宣布大幅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消息传出后,罗-罗的日本分公司理查德·索恩利(Richard Thornley)就公开叫好。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也计划推出配有日制发动机的武装直升机。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了20世纪初缔结的英日同盟,当时的英国和日本沆瀣一气为的是共同对付在远东扩张的沙俄,而今他们又将矛头指向了谁呢?答案不言而喻。有资料显示,早在上世纪50年代末,英国就将携有战术核武器的“火神”轰炸机部署到了南海周边地区(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旧2个英日同盟,都打出了干涉东亚事务的旗号,只不过上一次为的是“协调”双方的侵华利益,而这一回不敢明说对付中国,只好用一通晦涩难懂的外交辞令来“曲折”表达自己的真实意图。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阿蒙德宣称,对于英国而言,争议海空区域通行权在重要性上“无可置疑”地高于中国与邻国间的领土争端。这段绕舌拗口的外交辞令,说白了就是“英国不承认中方对争议海空区域的主权声索”。

  不过,善于脚踩两条船的英国很可能只是在表达一种“我还是列强”的姿态,而非真的想蹚浑水。最明显的莫过于2015年,英国成为G7集团中第一个宣布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的国家。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8日刊文称,对于这个既当过盟友、二战时却成为死敌的西方老牌强国,日本政府内部的看法也很“分裂”。一方面,日本官方希望多拉点西方国家的“虎皮”做大旗,以威慑、遏制中国。但同时,也有不少人对“新英日同盟”感到心里没底,批评“英国一味追求经济利益”,甚至有外务省官员私下承认“英国不会改变经济上重视中国的立场”。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