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中国海警船曾是军舰 能经受炮火和导弹考验
www.wforum.com | 2016-01-12 18:30: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海警船曾是军舰 能经受炮火和导弹考验

中国海警船载火炮巡航

  外媒称,如何解释去年12月底一艘中国海警“武装”船出现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附近这件事呢?船头和船尾的两个小炮塔不是问题的关键。装有甲板炮的其他中国船也曾驶往这些水域。当然,在那里活动的日本船也是武装船。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11日报道称,不管怎样,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胁有损于中国巡航尖阁诸岛的主要目的:在不会引发军事冲突的情况下“宣示”中国主权。侵略行为发生在这些水域时通常会涉及用撞击来威胁他人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船只本身成为胁迫的工具。

  报道称,考虑到这些事实,如何看待武装“入侵者”呢?31239号海警船起初是为人民解放军建造的,曾在海军服役20多年。2015年夏天,该船连同另外两 艘同级船一起被转给中国海警——具体说来是上海海警总队。尽管31239号海警船曾是一艘军舰,但该船并未显得非常独特。中国的许多海上执法船都曾在人民 解放军海军服役。事实上,多艘船只曾驶往尖阁诸岛,但这些船以前都是拖船、潜艇救生船和破冰船等辅助船。

  报道称,31239号海警船以前曾 是护卫舰。因此,按照中国海警的标准衡量,该船的航速非常快。此外,该船是按照海军的技术要求建造的:据推测,该船设计师的初衷是让其能经受住炮火甚至导弹火力的考验,而军舰在战争时期必须具有这样的能力。人们并不指望中国海警船能达到同样的抗毁性标准。所有这些意味着,31239号海警船准备得比较充 分,能在这些水域可能上演的博弈中获胜。此外,31239号海警船无疑装备了先进传感器和通信设备,而这些传感器和通信设备的性能肯定优于通常安装在其他 中国海警船上的商业级硬件设备。因此,31239号海警船将在活动海域提高领海感知能力。

  报道称,不过,船上的船员也许是该船最值得注意 的。该船船员是中国特殊类型的海岸警卫队队员。事实上,他们是中国“最早的”海岸警卫队队员。在中国海警2013年年中成立前,北京曾资助多个不同的海上 执法机构。对中国的邻国而言最重要的海上执法机构是中国海监和中国渔政。当年经常派船前往尖阁诸岛、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本网注)和斯普拉特利岛 (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机构只有这两个。

  中国海监和中国渔政都是文职机构。在这两个机构中,中国海监在中国的海上边界一带比较活跃。 中国海监人员身穿制服,并接受小型武器训练。一些人曾在军队服役。2008年,中国海监成立3个“维权”支队。支队人员会讲外语,懂得一些国际法知识,将 自己视为中国海上争端中的尖兵。

  报道称,第三个机构边防海警则完全属于不同的类别。该机构是边防部队的海上部分,而边防部队又是人民武装警 察部队的一部分。他们是中国“武装部队”的一部分。像人民解放军一样,他们也有军衔。作为一个集体,他们被称为官兵。与中国海监和中国渔政不同的是,边防 海警、即“旧的”中国海警有权逮捕并指控涉嫌犯罪的人员。他们很少离开中国领海。不用说,他们从未去过尖阁诸岛。

  2013年,中国决策者将包括上述3个机构在内的4个机构合并,成立“新的”中国海警。

  报道称,到现在,读者会认识到31239号海警船最近执行的任务所具有的组织意义。该船为“旧的”中国海警下属的一个部门所有。这是官兵首次巡航尖阁诸岛。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