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单兵激光枪400米外可杀伤坦克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6-01-11 19:11:4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单兵激光枪400米外可杀伤坦克无人机

比如PY132A激光枪(如图所示),最早亮相于中国警用装备博览会,据称可用来对付犯罪分子

  据亚洲时报在线网站2016年1月10日报道,《解放军报》2015年12月9日刊文称,中国士兵现在拥有了激光枪。外媒称,虽然1998年出炉的《禁止激光致盲武器议定书》等国际公约禁止对人使用激光和致盲武器。但是,在车辆、飞机和机器人上安装光电传感器等设备却是准许的。

  外媒盘点了公开亮相的几款中国激光武器。比如PY132A激光枪,最早亮相于中国警用装备博览会,据称可用来对付犯罪分子。据该枪制造商——四川龙安警用器材有限公司官网介绍,PY132A“闪电”系列警用激光眩目枪采用世界上效率最高、体积最小的大功率全固态激光器,全重不到6.5千克,一次充电可待机24小时,有效击发次数达10000次。

  有资料显示,PY132A激光枪结合可自动调节打击效果的智能控制系统,能发射直径20至30公分的高性能激光束,射程为5至400米,作用在被打击目标的双眼后,可使之产生10秒至60秒的短暂失明,但不会造成任何永久伤害。

  中国的防务承包商还向警方推销一种用来击落小型无人机的“低空卫士”激光拦截系统(如图所示)。据悉,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光电所联合研发的“低空卫士”激光炮,发射功率近10000瓦,能在5秒内精准拦截半径2公里、360度空域的多种航空器,12平方公里范围内命中率达100%,足可取代人类狙击手。

  据路透社2014年11月3日报道,在北京APEC期间,“低空卫士”激光系统已投入应用,扮演了重要的安保角色(如图所示)。

  外媒称,中国激光武器很可能首先作为执法工具,在准军事领域投入实战,以此检验和改进武器性能,再逐步向大规模军用化发展。

  外媒分析,未来,军用型激光枪或将列装中国军队并出口海外。在城市战(有别于传统的巷战)中,解放军士兵可以使用PY132A、WJG-202或BBQ-905激光步枪摧毁敌军坦克上的热像仪,或者令一些低速飞行的无人机失灵坠落。

  解放军特种部队还可利用激光武器破坏敌方的监控摄像头和传感器。外媒担心,当解放军用激光武器“致盲”敌方武装直升机的传感器时,散发光束很可能导致飞行员“连带”受伤。

  外媒称,最令西方惊惧的是,中方如此高调宣传本国在激光武器研发领域的新进展,实质上表明了其有在当前战术环境下使用激光武器的强烈意愿。原本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未来战争场景,或将由中国军队率先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