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称美大批核潜艇陈兵南海周边 中国亮杀器
www.wforum.com | 2016-01-11 16:5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少将称美大批核潜艇陈兵南海周边 中国亮杀器

美军核潜艇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海军宣布,美军最先进的一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得克萨斯”号本月5日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上个月,这艘潜艇刚刚去过日本。近期,美军核潜艇频频出入第一岛链;同时,第二岛链的潜艇力量也显著增强。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攻击型核潜艇是美国海军进行远海干预作战的骨干力量,美国的攻击型核潜艇长期在中国近海活动。同时美国也对中国潜艇力量发展持有戒心,中国的潜艇不仅可威慑美国航母编队,同时还可制止美国首先对中国发起核打击。

  美军核潜艇扎堆现身亚太

  美军官方在新闻稿中介绍称,“得克萨斯”号核潜艇全长115米,水下排水量超过7800吨,是全世界性能最先进的潜艇。可以执行包括反潜,反舰,监视侦察和非常规作战等在内的多种任务。2015年12月22号,正是“得克萨斯”号核潜艇从它的母港——夏威夷珍珠港出发,驶抵美军第七舰队的大本营——日本横须贺。半个月内,美军这艘先进的攻击核潜艇先是到日本,随后又南下抵达菲律宾。美军官方描述称,该潜艇抵日是为了强化日美同盟关系,体现美国海军对亚太地区稳定的承诺。

  央视对美国海军官方发布的消息梳理后发现,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美军核潜艇频频出入第一岛链,在太平洋的部署强度明显加大,2015年6月23号,美军潜艇“密歇根”号抵达韩国釜山;7月15号,“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休斯顿”号抵达新加坡;7月27号,同样属于“洛杉矶”级的“杰克逊维尔”号驶抵新加坡;11月4号,攻击核潜艇“基韦斯特”号抵达苏比克湾;11月5号,“弗吉尼亚”级潜艇“北卡罗来纳”号抵达横须贺;12月23号和今年1月5号,另一艘攻击核潜艇“夏洛特”号先后停靠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和长崎县的佐世保。此外,美军潜艇在第二岛链的部署也日益夯实:华盛顿州部署了13艘核潜艇,珍珠港部署了18艘,关岛部署了4艘,在太平洋方向部署的核潜艇数量已经占到美军潜艇总数的一半。

  尹卓表示,攻击型核潜艇是美国海军的核心力量,是其进行远海干预作战的骨干力量。它首先要保障美国部署在横须贺的核航母的安全;其次,执行战略侦察任务也是攻击型核潜艇的重要职责,美国的攻击型核潜艇长期在中国近海活动,如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在上述地区潜伏、监听、收集数据,并悄悄跟随有关国家的大型水面舰艇。同时,攻击型核潜艇还要承担战略反潜的任务,和平时期对其他国家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进行跟踪,摸清对方的巡逻区和发射区,战时则担任消灭对手的任务。

  美航母忌惮中国潜艇力量

  美国一方面日益加强其核潜艇在西太平洋的活动,另一方面还不忘对中国正常的军力建设妄加揣测。据报道,2015年,美军官方不断放出有关中国潜艇的消息:2月,美海军作战部副部长马洛伊在国会表示,中国正在建造“非常出色的”潜艇,而且潜艇的总数已经超过美军;4月,时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又宣称,中国已经有3艘094型战略核潜艇服役,到2020年可能拥有8艘。

  12月,美军战略司令部又发布消息称,中国战略核潜艇历史上第一次进行了战备巡航,这意味着中国具备了真正意义上的二次核打击能力。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12月的发布会上回应称,类似报道纯属炒作。

  尹卓指出,美国对中国潜艇的关心首先是出于战略考量。中国已拥有弹道导弹核潜艇,且美国认为中国的战略核潜艇已经“带弹巡航”,这将对美国形成真正的核威慑,以制止美国首先对中国使用核武器。因为弹道导弹核潜艇在第一轮打击下,生存概率可达80%-90%,基本能够确保向对手实施核报复;此外,中国攻击型潜艇和高性能的常规型潜艇可威慑美军的大型水面舰艇编队,尤其是航母编队。“航母不怕航空兵,最怕的还是潜艇,所以美国对中国潜艇力量发展持有很大戒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