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媒称美中停止争斗是解决朝核问题唯一答案
www.wforum.com | 2016-01-08 18:04: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美中停止争斗是解决朝核问题唯一答案

1月6日拍摄的朝鲜核试验矿坑卫星照。

  对于朝鲜第四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6日召开紧急会议后发布声明称,“安理会已经决定,如果朝鲜继续开展核试验,将采取进一步重大追加举措,并将立即着手让新决议案中包含此种举措”。“进一步重大追加举措”到底是什么,是否包含对朝新制裁,成为近几天各相关国家外交磋商的重点内容,也为世界各大媒体关注。

  日本共同社8日称,日美韩三国防务部门官员当天上午举行电视会议,就朝鲜核试验进行了讨论。三国一致认为,朝鲜核试验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半岛的稳定构成威胁,三国均不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家。三方还就今后的信息共享等进行了协商。

  《纽约时报》8日称,以前,朝鲜每次进行核试验之后,北京都仅仅同意对朝鲜禁运武器,以及针对与核计划有关的具体公司和个人进行制裁。据了解美国及联合国安理会相关讨论的两名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其他几项制裁措施。这其中包括,禁止朝鲜船只进出世界各国港口——这基本上会阻断朝鲜的绝大部分贸易。另外是限制或切断出口到朝鲜的石油。该国高度依赖中国供应的石油。此外,还应切断朝鲜的银行业务往来。按美国官员的说法,这三项计划组成了“一张心愿大单”。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有多少能出现在安理会制裁决议中,因为必须先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协商,中俄均在安理会拥有否决权。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联合国对朝鲜核试验的制裁措施很有可能影响中朝民间贸易。多数专家认为,此次中国会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制定的新对朝制裁措施,除了强化中朝边境口岸的日常检查等常规措施外,中朝之间的经济合作项目也可能中断。但也有分析认为,由于担心朝鲜政权崩溃,即使中方强化对朝制裁,也不会中断对朝供应能源和粮食,以防止“制裁过度”。

  韩国《中央日报》8日题为“美中在亚太停止争斗是解决朝核问题唯一答案”的文章称,近来美国和日本联手不断收紧从朝鲜半岛到印度洋的对华包围网,正是“美中摩擦以及束缚奥巴马的叙利亚、伊拉克问题向金正恩亮起了核试验的绿灯”。文章称,美中只有协调一致,制裁才能最大程度收到成效,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此外,还需要成立一个东北亚和平合作机构,同时重启六方会谈。最重要的是,应该关注朝鲜的诉求,促进朝美关系正常化。如果一味强强相碰,朝鲜必然会更加专注于开发核、导弹等武器。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