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L15高教机有望在乌克兰制造 中国军方未大批购买
www.wforum.com | 2016-01-07 18:10:3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L15高教机有望在乌克兰制造 中国军方未大批购买

L-15教练机已出口赞比亚等国

  中国的航空工业近些年来不断发展壮大,随着这一趋势,中国的战机也在世界范围内打开了市场。成为不少国家的首选。然而中国的飞机不少都是出售给航空 工业不太发达的亚非拉国家,出售给美俄等航空大国的机型少之又少。不过这一情形即将改变,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6日的报道,中国正在和乌克兰进行一项谈判,在乌克兰制造L-15轻型教练机。

  文章称,中国正和乌克兰谈判在乌克兰制造L-15教练机,不要觉得惊讶,其实这很好理解。因为乌克兰现在有好几个尚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冷战时期的飞机制造工厂。这些工厂目前为L-15提供发动机。

  文章介绍,中国研发的L-15教练机不但可以用来训练飞行员,还可以用于地面攻击和侦察。该机为双座双发布局,全重9.5吨,可以达到超音速。 而且该机的座舱达到了现代化的高科技战斗机座舱的标准。L-15有多个版本,虽然都是双座,但是可以为多型飞机从初级到高级来训练飞行员还可以承担作战任 务。L-15的主要用途是为像米格-29、F-16甚至苏-30这样的高端战斗机来培训飞行员。大多数L-15配备了乌克兰马达西奇的AL-222发动 机,而马达西奇还为K-8教练机提供功率稍小AL-25发动机。

  文章称,中国并没有大批购买L-15,而是购买了更便宜的歼练-9“山鹰”教练机,该机基于中国的歼-7战机的基础进行设计。

  由于在冷战结束后,乌克兰从苏联继承了不少武器工厂和大量库存的苏联武器、弹药和装备。乌克兰甚至在上世纪90年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军事装备出口商。中国一直是乌克兰的客户,而且也熟悉乌克兰的工业水平,所以中国可以把更多的机会交给乌克兰。

  其实,此前就有乌国内媒体传出乌克兰正在求购中国制L-15猎鹰轻型攻击机的消息,并称L-15战机将装备乌克兰自行研发的AI-222K- 25F的发动机。由于乌克兰自己并无高级教练机的生产能力,此前都是在进口俄罗斯的雅克-130高级教练机,然而随着俄乌两国交恶,俄罗斯限制了乌克兰进 口的雅克-130,所以乌克兰急需这样的教练机和攻击机。L-15在国际舞台上与雅克-130、韩国T-50、意大利M-346等机型形成了竞争,但是初 期并没有很好打开市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已有多国装备了L-15教练机,比如赞比亚,不但空军全部装备中国战机,还是L-15的首个海外用户,而委内瑞拉也购买了L-15教练机。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