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媒称中国在美济礁建涉军邪恶项目 民众恐慌
www.wforum.com | 2016-01-07 17:11:1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媒称中国在美济礁建涉军邪恶项目 民众恐慌

美济礁

  在宣称要公布中国海警直升机在中业岛附近巡航的视频后,菲律宾名为“卡拉延群岛(即菲方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是我们的”青年团体6日再次发声,称中国正在南海美济礁建设潜艇停靠港。这种说法不但遭到中国专家反驳,就连菲官员也不愿证实。

  据《菲律宾星报》7日报道,该团体成员6日说,美济礁距菲律宾巴拉望岛只有100多海里,而中国正在美济礁建设潜艇停靠港。“这一邪恶项目不仅让菲律宾人感到担忧,也令包括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人类心存忧虑。”该报评论称,中国逐渐开发美济礁,并将其变成了海军设施。

  “中国在南沙的发展规划中并不包括建设潜艇基地”,一名知情人士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反驳上述报道。她说,从客观条件讲,南沙地区地理环境比较恶劣,水不深,且有很多暗礁、浅滩,自然条件决定了美济礁附近根本不适合建造潜艇基地。菲律宾的这个青年团体不过是通过不断散播各种谣言,增强自己的存在感,吸引关注。毕竟对于他们“南海巡航”的激进行动,菲律宾一些人也持保留意见。

  《菲律宾星报》称,担负着保卫菲律宾海洋领土任务的菲海军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菲律宾“卡拉延市”市长奥农说,“卡拉延群岛是我们的”团体所说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他们的“南海巡航”之旅并没有到达美济礁附近地区。奥农说,目前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中国正在持续强化在美济礁的存在。

  对于继上周六的南沙永暑礁校验飞行活动后,中国两架民航客机6日再次降落永暑礁新建机场并取得试飞成功,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7日称,菲担心中国会在“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创建一个防空识别区,“这对我们而言是不可接受的”。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称,德尔罗萨里奥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非常关切中国派飞机到永暑礁试飞的事实,也关切他们正计划做更多的事情”。

  此前,中国外交部表示,永暑礁机场等新建设施将用于提供民用服务,包括海上搜救、海上导航等,并强调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对该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旨在测试该机场设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有关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抗议之战仍在继续”,《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日称,菲方表示将对中国的试飞行动提出抗议。该报说,菲律宾经常用外交语言抗议中国的举动,中国则把我们的抗议书扔进废纸篓,然后发出他们的抗议作为回应。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