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北部湾海域试获日产千吨油井 近10年罕见
www.wforum.com | 2016-01-07 17:07:41  中国证券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北部湾海域试获日产千吨油井 近10年罕见

资料图

  中石化集团1月6日宣布,其部署在北部湾海域的“涠四井”已于1月5日顺利完成两层含油层测试,并试获高产油气流,日产油气超过千吨。其中对目的层段第一层测试,获得日产自喷高品质原油1458立方米(约等于1264吨)、天然气7.18万立方米,第二层试获日产自喷高品质原油1349立方米(约等于1184吨)、天然气7.6万立方米,创中石化海域油气勘探单井最高纪录,也是近十年来国内罕见的高产测试探井,给北部湾海域未来的勘探突破带来了新希望[0.00% 资金 研报],对中石化进一步拓展海域油气勘探开发空间,加快建设我国海上能源基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业内人士指出,两层测试,日产均超千吨,如此高产量近十年来国内罕见。更难得的是,此次试获的都是高品质原油。

  “涠四井”位于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西部,距广西北海市西南约110公里,处于盆地西部边缘,勘探难度极大,由中国石化[-6.12% 资金 研报]所属的功勋平台——勘探二号负责施工。该井设计井深3783米,于2015年11月14日开钻,12月12日完钻,历时29天,比原设计时间提前13天,期间钻遇含油层近百米。2016年1月5日完成测试,第一层在井口压力为6.73兆帕条件下,试获日产高品质原油1458立方米、天然气7.18万立方米,第二层在井口压力为6.68兆帕条件下,试获日产高品质原油1349立方米、天然气7.6万立方米。

  中石化非常重视海域的油气勘探开发。在该海域实施勘探的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是中石化主要从事中深海勘探开发的队伍,也是新中国第一家海洋油气勘探队伍。自1960年成立以来,在渤海、黄海、南海、东海等海域开展工作。在东海先后发现了平湖、天外天、宝云亭等多个油气田和一批油气构造,为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开始在北部湾海域开展油气勘探工作,经过深入研究和几轮勘探,在总结以往勘探经验的基础上,转变思路,对北部湾海域地质结构重新进行解剖分析,终于在“涠四井”获得重大发现。

  中石化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总经理邢景宝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在北部湾海域的油气评价节奏,力争早日实现更大突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