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近看国产航母补给舰到底有多大 堪比中型航母
www.wforum.com | 2016-01-06 18:29: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看国产航母补给舰到底有多大 堪比中型航母

近看国产“航母奶妈”有多大。

  近日,网友拍摄到一艘国产大型水面舰船在建的画面,该舰与目前已经建造服役的903/903A型补给舰在体型大小上就有明显差别。据悉,这是我国正在建造的901型大型综合补给舰,被认为是未来航母战斗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内知名军事论坛的图片显示,一艘国产大型补给舰已经下水,从外形上看该舰与目前已经建造服役的903、903A型补给舰有明显差别。有分析这是我国正在建造的901型大型综合补给舰,其排水量预计可达4至5万吨左右。

  众所周知,中国海军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在水面作战舰艇领域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一大批新型驱逐舰、护卫舰相继服役。但是数量众多的舰艇带来的一个常常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补给、保障的问题,要想使中国海军的实力得到真正突破,大型远洋补给舰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

  只有大型远洋补给舰的数量得到有效补充,才能使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水平真正得到保证和提高。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海军目前拥有近30艘4至5万吨级别的补给舰,每艘补给舰只需要为5艘水面舰服务。而中国海军目前仅拥有两代3型共5艘远洋综合补给舰,除了“青海湖”号的排水量是3.7万吨外,其余补给舰的排水量仅为2万吨左右,平均每艘补给舰要为近15艘军舰服务。

  和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在舰艇补给上的巨大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近几年来,中国海军的远洋任务日益繁重,这使得现有几艘有限的补给舰处于高强度运行状态,比如亚丁湾护航行动中,补给舰的缺乏尤为突出。

  从互联网曝光的图片来看,国产大型补给舰从外形设计上看,注重隐身和航速,因此更像是一艘快速战斗支援舰,是专门为配合航母战斗编队的高航速以及大编队而设计的,可以说是综合补给舰的强化版本。

  之所以注重航速,是因为现役的中国海军补给舰航速均不超过20节,远远不能满足海上高速水面舰的编队要求。特约军事评论员李小健称,中国海军大型远洋补给舰的数量较少,吨位较低,已经成为制约中国海军大发展的主要瓶颈。

  随着辽宁号航母的服役以及国产航母的开工建造,吨位更大、航速更高、补给能力更强大的大型远洋补给舰船需求已是迫在眉睫,而新型补给舰下水的图片如果属实,那说明中国海军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而从目前的需求来看,这种大型补给舰的数量至少要5艘左右才能基本满足现有的任务状况。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