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赞比亚接收首架L-15 军机清一色中国造
www.wforum.com | 2016-01-06 17:20: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赞比亚接收首架L-15 军机清一色中国造

美称赞比亚接收首架L-15 军机清一色中国造

近期,中航工业洪都顺利完成了L15高教机首个海外用户的验收试飞和空地勤接装培训。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5年12月31日发表题为《洪都公司准备向赞比亚交付第一架高级教练机》的报道称,洪都公司将向赞比亚空军交付第一架“猎鹰”L-15超音速高级教练机。赞比亚空军2014年4月订购了6架这种飞机,价值1亿美元。

  报道称,2015年12月27日,洪都公司公布了中国飞机专家与赞比亚空军飞行员和飞机技术人员的几张合影,图片说明称这些人员刚刚结束了该公司在中国南昌的飞机制造厂举办的交付前飞机操作和维护移交培训。该公司说,接受这次专门培训的人员包括全部飞机交付后将驾驶这些飞机的6名飞行员。L-15飞机旨在为准备操作驾驶中国造歼-10和俄罗斯造苏-27等高性能第四代战机的飞机员提供基本的飞行训练。

  报道称,一旦全部交货,中国将成为整个赞比亚空军的唯一飞机供应商。在1999年和2012年间,中国交付了16架K-8教练机以及7架直-9直升机。那些飞机分别购自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下属的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和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

  报道称,赞比亚空军现代化计划谋求更换掉陈旧过时的装备,即那些俄罗斯、美国和英国在冷战时期制造的飞机。双座L-15飞机配备两台俄罗斯伊夫琴科进步公司生产的AL-222K-25F涡轮风扇发动机,其能够使L-15每秒钟爬升150米,最高时速达到1715公里。

  报道称,这种飞机的四个翼下和两个翼梢结构加固点可以携带最多3000公斤的武器载荷,包括短程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炸弹和火箭发射器,使之能够执行次要的轻攻击任务。

  2014年底,赞比亚空军司令贾贝斯·祖卢准将说,有数架SF-260TW教练机、一架C-27J运输机、6架洪都L-15战斗机和教练机以及数架俄罗斯米-17直升机将交付赞比亚空军。祖卢准将说,赞比亚空军需要重新打造空运能力,以满足参加联合国(微博)在中非共和国的维和行动的赞比亚陆军部队的后勤需要。

  报道认为,新机群预计将增强赞比亚空军的国内空运能力和应对公共紧急救援需要的能力。赞比亚还试图获得新的P-18防空雷达系统来确保国家的空域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