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成飞将量产数十架歼20战机 明年组成编队战斗
www.wforum.com | 2016-01-05 18:23: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成飞将量产数十架歼20战机 明年组成编队战斗

网络上出现编号为2101的黄色歼-20战斗机

  据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站3日报道,中国似乎开始量产最新型歼-20隐形战斗机,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个能够量产隐形战机的国家,打破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

  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成飞”)于2010年12月首次推出双引擎、双垂尾的大尺寸歼-20测试机。经过对飞机系统、引擎和飞行指标等方面的不断测试,在接下来的5年中,成飞陆续推出数个小改进款歼-20原型机。

  近日,网络上出现编号为2101的“黄皮”歼-20战斗机照片,《每日野兽》网站认为中国推出的这版歼-20原型机吸收了之前原型机的所有改进优点,从其编号变化(此前编号为20开头,如2001、2002)和颜色判断,中国开始量产歼-20战机。

  此次编号为2101的歼-20战机身披黄漆,而不是此前其它版本战机的黑色或亮灰色。外媒引述国内媒体报道称,原型机和验证机的涂装可以由工厂确定,而如果装备部队,涂装就需要由军方确定,这或许是目前仍保留黄色底漆的原因之一。

  如果这版歼-20战机是量产版本,那么该战机将加入中国空军常规战机新编队,飞行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将开始展开针对新战机的训练,成飞也将生产更多的歼-20,直到一个数十架战机编队组建完成。

  在隐形战机编队拥有足够数量的飞机,并完成对飞行员和保障人员的训练之后,中国空军可以宣布首支歼-20战队进入“可战斗状态”。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将于2017年进入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阶段。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个部署隐形战机编队的国家。

  世界首款隐形战机、美国的F-117战机于1983年加入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1997年开始服役,F-22超音速隐形战斗机和F-35 联合攻击机则分别于2005年和2015年7月开始服役。至2030年,美国将拥有1700架F-35战机、180架F-22战机以及20架B-2轰炸 机。

  目前还没有其他国家拥有可投入战斗的隐形战机,俄罗斯的隐形战机仍处于研制阶段;美国的8个盟国已经订购了F-35战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盟国会下单。而中国将很快可部署歼-20战机,但战略效果现在还无法评估。

  另据报道,歼-20还配备了强大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安装在机头的红外搜索跟踪传感器以及为飞行员提供360度虚拟现实视角的机身摄 像机(类似于F-35战机的航空电子设备)。在武器方面,歼-20将配备“霹雳”-12、“霹雳”-15、“霹雳”-21等远程导弹和“霹雳”-8、“霹 雳”-10等红外短程导弹。目前还无法确定新款歼-20战机配备的是俄罗斯AL31F发动机,还是国产涡扇系列发动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