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歼20若量产中国或启动隐形轰炸机项目
www.wforum.com | 2015-12-29 18:47: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歼20若量产中国或启动隐形轰炸机项目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2月28日报道,12月25日,作为给中国战斗机飞行员的圣诞礼物,一架涂着黄色底漆的全新歼-20战机出现在工厂跑道上。比底漆颜色更引人注目的是它的机身编号“2101”。在第8架试飞用原型机2017号之后不是2018号或2019号,而是2101号,说明这是第一架小批量试生产的歼-20,标志着歼-20从原型机生产阶段进入用于实际军用的量产阶段。

  在歼-20 项目的小批量试生产阶段,成飞公司将生产出足够数量的量产战机(大约12架至24架),用于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测试和评估飞行,以了解歼-20的性能,然后 再投入大批量生产。一旦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CTFE)达到在作战行动中全面使用歼-20的技术熟练程度和能力,歼-20将在2018年至2019年间具 备初始作战能力。

  报道称,2101号是成飞公司在不到5年之内生产的第9架歼-20战机(第一架歼-20原型机于2011年1月试飞)。相 比之下,第一架量产的F-35A(AF-6)战机于2011年2月试飞,距离2006年2月第一架F-35A原型机试飞正好5年。F-22战机从第一次试 飞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也用了5年时间(从1997年9月到2002年2月)。

  鉴于十年来的全球技术进步、集约投资和合格的项目管理,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开始量产隐形战机的国家也不足为奇。歼-20将使人民解放军空军拥有相对于其他所有亚洲国家空军的技术优势。虽然在目前搭载俄罗斯AL- 31涡轮风扇发动机的情况下,歼-20或许无法实现超音速巡航(在发动机不开加力的情况下进行超音速飞行),但它的高隐形性、远程续航和电子战能力将使之 成为其他战机很难对付的一个对手。

  报道称,歼-20还配备了强大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安装在机头的红外搜索跟踪传感器以及为飞行员提供360度虚拟现实视角的机身摄像机(类似于F-35战机的航空电子设备)。在武器方面,歼-20将配备“霹雳”-12、“霹雳”-15、“霹雳”-21等远程导弹和“霹雳”-8、“霹雳”-10等红外短程导弹。在与“神鹰”反隐形无人机等其他平台联网的情况下,歼-20的一系列传感器将使它有能力与其他隐形战机面对面交锋。

  报 道称,虽然歼-20现在无疑已经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但随着今后数年的发展进步,预计它的能力可能还将进一步增强。未来的歼-20很可能将搭载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中国WS-15涡扇发动机,并拥有更多的外接设备选择,包括飞行员控制的无人机。随着歼-20测试的结束,人民解放军空军还会启动更多新项目,比如歼-31隐形战机、轰-20隐形轰炸机、“利剑”隐形无人机和高超音速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