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安倍最害怕的事来了 中国两招让日本暴怒
www.wforum.com | 2015-12-29 01:11:18  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最害怕的事来了 中国两招让日本暴怒

  图片为中国海军的新一代815A型电子侦察船,近日据日本防卫省宣称,一艘中国海军大型电子侦察船出现在日本首都东京的外海,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中国海军作战舰艇怎么会跑到日本首都附近呢?这中间到底有何用意?据日方提供的消息称,中方舰艇在23日出现在日本千叶县和东京都东南海域,这里距离日本领海只有22千米,几乎是贴着日本领海在航行,更让日本暴怒的是,中国海军的侦察舰是在日本首都东京市外海家门口来回往复航行了三天!直到26号才离开。

  实际上,所谓电子侦察船是一种装备有各种频段的无线电接收机、雷达接收机、终端解调和记录设备、信号分析仪器及接收天线等设备的专用间谍船,我军新一代的815A型电子侦察船可以接收并记录日本自卫队的无线电通信、雷达和武器控制系统等电子设备所发射的电磁波信号,查明这些军用和民用电子设备的技术参数和战术性能,获取日方的无线电通信和雷达配系等军事情报,最让日本人烦恼的是,这种船不必进入到对方的领海内,只需要在其外海附近转悠,就能轻松收集情报,甚至进行电子干扰和压制。

  军事专家雷泽先生告诉鹰眼军事记者,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市周围修建有多做军用机场和军港,包括富士陆上自卫队学校、防卫省指挥中心、日本首都圈防空系统都在东京市的周围,这里可谓是日本政治、经济和军事的核心敏感地带,中国海军舰艇的电子侦察船在这里执行任务,其意义可想而知,“相当于给对方的心脏上插上了一个大型中国造电子听诊器,对方的军事调动和电子情报信息暴露无疑”。

  而日本自卫队的一举一动都在中方的监视下,日方要进行军事部署和行动就要规避中方舰船,实际上干扰和阻碍了日军行动,据了解,这些抵近侦察活动并不是孤立事件,2014年,中方侦察船就先后在日本海和冲绳附近对日方进行军事侦察活动,雷泽先生告诉记者,中方对日的军事行动等级实际上正在逐步提高,对外看起来风平浪静,但实际上日本虽然气焰嚣张却始终不敢越雷池一步,就在于解放军正在逐渐加强对日本的抵近军事部署。

安倍最害怕的事来了 中国两招让日本暴怒

  据悉,2013年,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报道,西方国家的商业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国已在福建省腹地部署了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系统和东风-10巡航导弹,一般来说东风-21C和东风-10巡航导弹的射程都达到2000千米左右,从福建发射就可以覆盖日本九州、四国、冲绳和关西地区,大坂、福冈、广岛这些大型城市、日本主要的四座大型反导雷达站、7座主要军港和11座大型军用机场都在这种导弹的射程范围内,中方的抵近行动和攻势部署,就像把上了膛枪顶在敌人的脑袋上,随时可以发射。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