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制造已领先世界 需求五花八门
www.wforum.com | 2015-12-28 19:32:3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无人机制造已领先世界 需求五花八门

资料图:中国翼伞无人机在西藏试飞。

  外媒称,在无人机方面,中国绝非仿冒者。中国是无人机制造业的世界领导者,并正在崛起成为世界级的创新者。

  据《马来西亚星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当今年8月天津港发生巨大爆炸的时候,一家保险公司启用了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帮助分析废墟,并对损失进行估计。通过把爆炸前现场的卫星照片与爆炸后无人机拍摄的高分辨率照片进行比较,中国人保就可以确定有多少辆汽车在爆炸中被毁,以及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遭受的损失总额。

  报道称,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副总经理林长庆(音)说:“除了地上的一个大坑外什么也没剩下。”他说,由于政府在爆炸现场周围1公里辟出了隔离区,如果没有无人机,对损失进行准确评估会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中国无人机开发商正在为日益五花八门的需求——从警方监视到农业测绘和交通管理——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空中解决方案列表。已经拥有世界无人机制造业领导者稳固地位的中国,正在缓慢地崛起成为世界级创新者,而不仅仅是外国设计的复制者。

  美中航空合作计划前执行主任、资深顾问乔·特姆奇申说:“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称中国是‘模仿者’。这在许多行业仍然是事实,但就无人机而言,中国绝非仿冒者。”中国的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公司本月在深圳开办了其首家旗舰零售店。该公司占有全世界商用无人机市场的70%以及更高比例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

  报道称,其他企业正在排着队复制大疆的成功。武汉智能鸟无人机公司为政府、企业及私营部门用户设计和维护无人机。但该公司的微型交通监测无人机——小到可以从通过汽车车窗放飞——正在证明受到了汽车族的热烈追捧。这家私人持有的制造企业预计今年的营业收入将增长50%至1800万元人民币,公司雇用了大约45名工程师和机械师。

  市场研究机构泰博情报公司称预测中国无人机行业的营收今年将增长1倍多,达到25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将增长多达7倍,达到200亿元人民币。随着营收不断增长和参与者跑步圈地,管理部门正在试图抑制这种狂热,并为行业制订某些规则。

  中国的航空管理机构12月出台了旨在让无人机操作员负起更多责任以及对商用和民间无人机可以飞行的区域进行管制的临时性条例。该条例并没有美国和欧洲正在考虑的规章制度那么严厉,其出台是在发生了一系列安全事故之后,包括一台民用无人机拍摄到一架正在准备着陆的中国战斗机的事件。

  报道称,尽管有人对政府的控制心存不满,但其他业内参与者却对政府的关注表示欢迎。有政府背景的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说:“这就像是说交通规则损害了汽车业的发展一样。”武汉智能鸟无人机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效波说,更加严格的管理对于提升行业的安全性是必要的。他说:“一旦发生重大事故,那就太晚了。”

  报道称,军方仍然控制着中国大约70%的空域,并要求所有无人机在进入控制区域之前必须获得批准。尽管如此,中国绝大多数的无人机操作员没有受过训练,并且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从事飞行。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以找到中国的许多位无人机先驱者。该校的学生被鼓励把自己的研究商业化。北航已经吸引了前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成立的风险资本公司创新工场的注意,该公司向北航一位25岁卫星导航专业学生的初创公司投资了400万美元。

  报道称,其他投资者中包括英特尔公司。该公司8月份给中国最大的电动无人机厂商之一优力电能运动科技公司投资了6000多万美元。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灾害研究中心主任郭清说:“20年前我们曾用自行车来测量巨大农田的面积。现在一台无人机用5分钟就可以完成这样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