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4艘071船坞登陆舰出海进行测试(图)
www.wforum.com | 2015-12-27 19:15: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4艘071船坞登陆舰出海进行测试(图)

  近日,网络上曝光的图片显示,国产第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已经出发再次进行海上测试。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服役了3艘该型船坞登陆舰,均装备南海舰队,分别名为昆仑山舰、井冈山舰和长白山舰。

  本次海试的071船坞登陆舰是2011年9月“长白山”舰下水以来,中国海军建造的第4艘071系列船坞登陆舰,也是中国建造的第二批该型船坞登陆舰的首舰。这标志着中国海军船坞登陆舰数量和两栖兵力投送能力又将进一步增强。为了增强中国海军远海登陆作战能力,近些年陆续向军工船厂订购了多艘071昆仑山级大型船坞登陆舰。海军现在已服役了3艘,分别是998号“昆仑山”、999号“井冈山”、989号“长白山”。根据外国权威媒体收集情报显示,第4艘071级命名“沂蒙山”号;按计划将服役东海舰队。这也是该舰队的首艘071级巨舰。

  071型综合登陆舰主要使命是遂行立体登陆作战,而其拓展的使命则更为宽泛,如用于低烈度护航、海外撤侨、抢险救灾、医疗救援乃至于物资运输等等。

  071级船坞登陆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船坞登陆舰,该登陆舰的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单从“容积”来说完全处于世界领先水准。其舰体设计、辅助装备、武器系统均达到前所未有的技术水平。第一艘“昆仑山”号于2006年下水,第二艘“井冈山”号于2010年下水。第三艘在2011年9月试水。

  相比国外同类舰只,在登陆舰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肚量”上,071级拥有更大的船舱,能够装载更多的人员装备进行登陆作战,同时巨大的飞行甲板能够更高效地起降飞机,从而使071拥有了强大的投射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