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军力追上美至少需10年 但一招就对付美舰
www.wforum.com | 2015-12-25 18:2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军力追上美至少需10年 但一招就对付美舰

资料图:阅兵式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22日报道,“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是五角大楼对中国一项战略的简称。从概念上来说,该战略与游击战以及武术(比如柔道)有某些类似之处。

  武术家擅长利用意料之外的力量来瓦解比他更为强大的对手的攻击。游击战士喜欢将比他们更为强大的敌人引诱至伏击地点,然后用突然袭击来弥补他们的弱势。

  报道称,中国决策者了解美国投射军事力量的能力。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巡航导弹核潜艇以及远程战机可以突破中国的防御。中国当然打算建设强大的海军和空军。然而,要部署和美国相当的军事力量,中国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

  报道称,在这个过渡期,一旦爆发战争,中国部署军力和武器的主要目标就在于让美国海军没那么容易进入靠近中国的海域。美国要想闯进来就要付出比中国大得多的代价。“区域拒止”旨在限制美国在作战区的行动自由。中国还将寻求阻挠美军穿越某片空域或海域。中国将试图在某个特定的作战区域达到空中均势。

  报道称,中国正在将“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这样的武器部署在其海岛、潜艇以及快艇上。一旦开战,美国海军的军舰可能会遭到成百上千枚导弹的袭击。

  北京将“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描绘成“航母杀手”。据称,它的弹头可以击中正在航行的美国航母。

  报道称,即使“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性能有些被夸大,但北京希望看到美国在使用航母时犹豫一下。这种犹豫将使中国获益。“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政治目标就是在亚洲播下疑虑的种子,让亚洲国家对一旦中国决定发动攻击,美国到底愿意投入多大的力量来营救产生疑虑。疑虑将使亚洲国家更容易受中国外交“恫吓”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