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新航母明年亮相 歼15飞行联队同时启用
www.wforum.com | 2015-12-24 18:49:2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新航母明年亮相 歼15飞行联队同时启用

疑似国产航母吊装新分段

  美国《国防》月刊2016年1月号(提前出版)发表题为《中国采取措施让航母全面投入使用》的文章,作者为斯图·马格努森,编译如下:

  中国海军在其惟一的航空母舰上进行了一系列拦阻着舰测试后,准备在舰上部署战斗机联队。另外至少还有两艘航母正在建造中。

  这些航母是把中国从“陆地强国”转变为“海洋强国”的总体规划的一部分,美国传统基金会在最近的一次讨论中说。

  中国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了一艘未完工的航母(经过多年的建设及飞机的配备)并在2012年重新将其命名为“辽宁”号。在经过试航以及一系列试飞后,歼-15“飞鲨”战斗机飞行联队可能于2016年初正式启用。

  辽宁舰的满载排水量为6万吨,可容纳30到36架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

  辽宁舰与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之间存在很多重大差别。其中一点是,辽宁舰不是核动力航母。而且其飞机无法进行远程飞行,或无法携带大量载荷,因为它还没有飞机弹射装置,仅有一个(助飞)斜坡。

  相比之下,尼米兹级航母的满载排水量为10万吨,可部署60多架战机,而且由于它们是核动力航母,可进行远程巡航。

  中国打算如何利用这一航母仍不太清楚。

  国防部在向国会提交的《2015: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中说:“辽宁舰……非常适合舰队防空任务,可以扩大对一个舰队的空中覆盖范围。”

  报告说,它“很可能会继续在培训中国的航母飞行员、舱面人员,以及以后的航母会用得上的战术研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部长副助理邓马克在传统基金会的一次演讲中说,中国的迅速现代化仍在继续,大量军队集结在台湾对面。

  “中国正在为可能的台湾海峡冲突做准备,它仍在大量地进行军事投入,”他说。

  但是,观察人士指出,航母在与台湾的冲突中没有多大用处。台湾就在中国大陆空军基地的飞行范围之内。

  前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詹姆斯·法伦说,对于一个渴望重新夺回它在世界秩序中的地位的国家而言,进军远离本土的海域是很自然的。在他与中国领导人的对话中,中国领导人始终认为中国曾经是一个全球大国,过去两个世纪(当它被外国利益控制时)的没落相对于其5000年的历史只是短暂的一瞬。

  “他们认为,他们在重新获得应有的地位,”他说。

  此外,他们积极地拓展全球贸易。

  “他们在全世界都有着自己的利益。他们的经济引擎需要燃料。他们的自然资源主要不是来自于中国国内。”他说。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美国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塞思·克罗普西说:“尽管中国现在的航母无法与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相匹敌(更不必说福特级了)但没有理由怀疑中国能够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建造出超级航母。”

  媒体报道和公开报道的卫星图像表明,中国至少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有可能还有另外一艘。

  国防部报告说,中国正在寻求本土制造的航母,而且在“今后15年,有可能会建造多艘航母”。

  中国制造的首艘航母最早可能会在2016年下水,彼得·W·辛格和杰弗里·林在《大众科学》月刊上称。作者研究了公开发表的图片,认为下一艘航母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他们猜测,中国制造的新航母将采用弹射技术和核动力。

  泄露给媒体的台湾政府报告称,中国第三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

  印度退休的前海军司令阿伦·普拉卡什说,他的国家在做与中国一样的事情,也从俄罗斯购买了一艘二手航母。主要区别是,印度让俄罗斯完成后续工作。

  “你不得不对(中国人)表示称赞。他们自己肩负起了这一艰巨的任务,”他说。

  “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给他们10到15年的时间,他们很可能会有所成就。下一艘航母或许就是核动力航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