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称美国航母或对华丧失威力 将致灾难性后果
www.wforum.com | 2015-12-14 17:13: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美国航母或对华丧失威力 将致灾难性后果

网上流传的疑似东风21D试射照片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罗伯特•哈迪克为《国家利益》杂志撰写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及北京制定对个别地区的封锁战略使中美在南海的对峙更具不确定性。

  专家表示,根据美国历史学家杰弗里•布莱尼关于中国军事潜力提升是亚太力量均势"进步"前提的理念,若北京对美巡航舰采取直接对抗,双方就会开战。

  杂志指出,一种可能是使用导弹攻击系统。基于苏联冷战后期理论成果,中国侦察打击系统由卫星跟踪设备、机载探测系统和反舰远程弹道导弹组成。

  在这一问题上北京高出华盛顿一头,因为中国在战役战术导弹数量(美国根本就没有这种导弹)和反舰弹头库方面有优势。然而,解放军战地指挥部将目标探测系统与通信系统相结合以在作战条件下打击敌方海军的程度能有多高,尚不清楚。专家还表示,很难说中国反舰导弹库在战斗中打击敌军移动和受保护目标方面能取得多大效果。

  哈迪克写道,使用航母在美国经过了时间的检验。但在中国拥有现代化反舰装备的情况下,美国航母战斗群就丧失了以往的威力,而这对美国来说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

  他还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军事分析人士就开始担心中国会对美国地面目标、海军基地及亚太西部盟友实施导弹袭击。专家指出中国破坏美国驻日本、韩国、冲绳甚至关岛基地的可能性日益增加。

  哈迪克称,中美对峙的重要一点是反卫星侦察系统。

  杂志观察员补充道,还有一个导致中美关系复杂化的因素就是网络空间威胁问题。北京和华盛顿均有能力利用各种程序和技术来进行侦察和收集情报,但能否利用网络武器潜入敌军指挥系统、对探测和制导系统实施打击,尚不可知。

  专家得出结论称,因此对于"谁将赢得这场‘隐蔽战'"的答案,尚不确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