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汉和称东风26打关岛将引美强势反击 或引爆核战
www.wforum.com | 2015-12-10 22:12: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汉和称东风26打关岛将引美强势反击 或引爆核战

东风26导弹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12月号发表题为《阅兵式体现核威慑的变化》的文章称,大国的核威慑、核/常遏制层次是多重的,这一点具体体现在冷战时代美苏五重核遏制体系。五重遏制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最高层次的遏制,当然是对对方首都、核基地实施的洲际弹道导弹打击。

  中国9·3大阅兵体现了战略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武器遏制力量的最新变化。这才是最需要重视的。阅兵式上东风-15B、东风-16、东风 -21D、东风-26、东风-31A、东风-5B依次亮相,涵盖600千米至12000千米射程,具体体现了五重战略威慑、遏制力量的排列。

  首先看东风-15B短程导弹,一切遏制的起点从此开始,当然是针对台湾、南中国海、东中国海上的纷争地区,主要是台湾,这种导弹涵盖了整个台湾海峡和台湾岛。

  首先看外形的变化,必须注意的是东风-15B弹体变得更短,弹头追加了4个弹翼用于末段的方向、姿态调整。本刊的推断是:东风-15B最终的落点依然是头体一体的,因此为了提高突防能力,需要缩小导弹整体尺寸。此外,中段的飞行已经不再是抛物线方式,因此在二炮内部文献中,东风-15B被称作 “战役战术导弹”。中段改以巡航导弹方式飞行,2次以上的爬高,改变轨迹,有利于躲避中段拦截。末段以90度垂直落下,依据弹头部署的差别,安装诸如雷达成像之类的末段引导系统,配合中段“北斗”卫星引导,提高精度,再依靠弹头安装的4片安定翼实施方向调整。锥形的弹头显示有可能安装延迟引信,打击地下目标。相当长的炮筒式弹头,依靠惯性打击深度地下目标,穿地厚度有可能达到10米到20米。因此可以确定东风-15B是为打击台北战略指挥目标设计的。当然东风-15B还可以携带子母弹、子母燃烧弹、云爆弹、空气燃烧弹、石墨弹头等弹种,打击机场、发电站、电网目标。

  一旦台湾海峡有事,美、日必定介入,这是二炮把战略威慑、遏制层次提高到第二层的意思,于是东风-16出场了。射程至少1000千米,主要威胁冲绳、九州、四国的美军基地。弹头是多种型号的,包括核弹头、特种弹头,二炮文献中,“特种弹头”的说法经常出现,甚至声称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都是核常、特种弹头兼备的。

  东风-16的弹头也可以看出锥形结构,弹道导弹对冲绳的打击,首轮攻击也有可能是对指挥大楼、战略中心的袭击,因此需要安装延迟引信,穿透大楼,这是几次冷战后局部战争的经验,美军的巡航导弹、GPS制导炸弹在首轮攻击中,尤其是对政府、军事机关的攻击,都采用延迟引信,实现穿地。当然东风 -16可以携带的弹种也应该是多样的,基本上可能与东风-15相同。

  美日、中国之间因为台湾问题的遏制层次,到了这一步,势必招致美国多个航母战斗群的干预。到了这一层次,中美直接较量将难以避免,因此,中国对美第三层次的遏制,是使用新型的东风-21D打击航母舰队。这一层次,包括2种打击方式,第一种是打击港湾内的航母,主要针对日本横须贺基地的美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依照目前二炮弹道导弹的打击精度,采用中段“北斗”、末段雷达成像技术制导,直接命中港湾静止状态的航母是可行的。

  第二种打击方式是相当困难的技术,即打击航行中的航母,首先采用海洋卫星、岸基天波雷达、远程警戒雷达实施初测,海军、空军必须与二炮实施一体化作战,尤其是探测、指挥系统。其次采用核潜艇、无人机、岸基侦察机、预警机对航行中的美航母舰队实施精确定位、跟踪,不断传回数据,东风-21D根据这些坐标,实施打击。这需要中国的各种探测平台前出到接近第一岛链的海空领域。

  弹道导弹的最大有利之处就是末段高速飞行,难以拦截。

  一旦发展到这一对抗阶段,美军极有可能对中国本土实施常规导弹、巡航导弹攻击,包括对岸基雷达、潜艇、侦察机实施打击,此外有可能率先启动太空战争,打击中国的海洋卫星,这样东风-21D会变成瞎子。

  如此,中国的核、常规遏制层次就将升级到第四层,以东风-26直接攻击关岛等军事基地。注意东风-26的弹头整流罩外观也是锥形的,意味着这一轮的攻击,依然以常规弹头为主,主要打击大型指挥中心,因此弹头安装延迟引信。本刊认为东风-26就是中国版的SS-20,射程达到5000千米。因此,按照美国的计算方式,这已经是“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中美冲突发展到这一步,意味着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面临苏联、俄罗斯之外的,来自第三国的,采用中程弹道导弹攻击美国本土的威胁。因此美国势必打击中国境内的战略目标,甚至诱发全面核战争。

  于是来自中国的第五层遏制手段就是东风-5B、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今后还有东风-41。以东风-31A打击部分美国本土,包括阿拉斯加、夏威夷、西海岸一部分,以东风-5B打击美国全境。后者的弹头舱扁平,类似苏联的SS-18,部署多弹头是毫无疑问的。

  由此看来,9·3阅兵体现了中国对美日五重核常遏制的意图,而且具体化。美国势必会采取对应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