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最新垂直起降战机 歼26曝光
www.wforum.com | 2015-12-02 00:14:28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最新垂直起降战机 歼26曝光

  随着中国新航母在建,以及大陆在南海岛礁建机场,中国迫切需要新一代的垂直/短距离起降战机,目前配置在「辽宁号」航母的舰载机歼-15已落伍。歼-26战机就是这在一背景下诞生,大陆官网今天刊登歼-26战机电脑想像图,并介绍歼-26性能。

  图片中的歼-26战机外形类似于中国歼-20战机的缩小版,强悍威勐,气动设计独具特色,且具备垂直起降作战的能力,整体设计完全符合第五代隐形战机的标准;目前大陆国产的第四代战机歼-20已进入定型试飞阶飞。

  包括新华社及环球网今天报导,这款被称为歼-26的垂直起降战机是一款用途非常广泛的新型隐身战机,不仅可以装备中国海军,也可以装备中国空军,甚至可以作为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未来主力作战武器。

  图片中的歼-26战机设计为单座、单发、双垂尾的中型战斗机,这种战斗机也符合垂直起降战机的基本吨位,整体设计和歼-20战机一样均为鸭式布局,进气道采用DSIDSI进气道(Diverterless supersonic inlet)及一体化玻璃座舱,武器挂舱也均为内置设计。

  从以上设计分析,歼-26战机是一款专用的舰载垂直起降战机,整体定位和美国现在正在试验的F35B战机较为相似,也可以被看作成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未来搭载的主要作战武器。

  报导说,作为中国未来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的舰载机;垂直起降战机最重要的用途就是作为舰载战斗机出现的,中国正在发展国产航母,除了重型固定翼舰载战斗机歼-15之外,中国也需要有功能更强大的垂直起降战机,以加强航母战斗力。除此之外,中国未来装备的大型两栖攻击舰,更需要这种具备垂直起降功能的固定翼战机。

  另外,垂直起降功能的固定翼战机较方便进驻中国正在扩建的岛礁机场。因为, 海上岛屿机场一般都不会很大,很多岛屿建有机场,但碍于跑道长度的限制,很少能有起降固定翼舰载战斗机的能力,如果能拥有垂直起降战机这种特战武器,毫无疑问,将会使得中国海洋的攻防作战能力大大增强。

  如果战场局势需要,歼-26这款战机甚至都可以部署在没有机场跑到的岛屿之上,成为中国守卫海洋岛屿和主权完整的重要作战武器,因此,从这个点上来看,中国很有必要研制一款歼-26级别的垂直起降战机。

  歼-26装备有1门备弹200发的双管23毫米机炮,由于内置弹仓的长度达到了4米长,因此有足够的长度和空间可挂载4个标准弹位,挂载2枚霹雳12中程空对空导弹和4枚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或者中国正在研制的新型霹雳21远端空对空导弹。

  除此之外,歼-26有一大武器挂载特点,那就是机翼下设计有两个保形武器挂架,可挂载2枚中国最新研制的霹雳10超机动空对空导弹,如果不考虑隐身性能,机翼下方也可多挂载2枚枚鹰击系列反舰导弹,歼-26搭载的武器系统都是中国当前最成熟、先进的制导武器,因此,整体作战实力不容小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